越活 悅健康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為顯學,在大眾健康的重要防線上,逐漸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需要共同來推廣及重視。 透過每月「越活,悅健康!」30分鐘專欄節目,邀請晨悅診所團隊或是各個領域中的專業醫師輪番上陣接受專訪,從身體各種問題,結合實際案例探討與衛教資訊,教您如何正確投資屬於自己的健康存摺,從被動醫療走向主動健康。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Showing 1 to 36 of 36 (1 Pages)

EP36-春天養肝好時節 ─ 晨悅診所 楊靜玟醫師(2024-0213)

葉欣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飲食作息不正常;每天所累積的毒素,都需要依靠人體最大的解毒工廠─「肝臟與腎臟」來為我們排除。俗話說「春天是養肝好時節」,我們該如何透過生活與飲食的調整,來守護肝臟健康?還有檢查報告出現的肝臟水泡、多發性肝臟囊腫...這些醫學名詞,又代表什麼意思呢?

本集節目,邀請晨悅診所-楊靜玟醫師為我們解答。只要保養好 肝與腎,看起來也會更年輕~

EP35-冬天一到,「胃病」也跟著來? ─ 晨悅診所 周育德醫師(2023-1212)

葉欣

你是否有感覺每到冬天,腸胃的毛病也特別多呢?當氣溫驟降,身體受到冷空氣刺激,容易導致胃蠕動變慢,而許多人喜歡吃麻辣鍋、薑母鴨等重口味的食物來暖暖身,不僅會使胃受到刺激,好食慾更讓人忽略節制,造成腸胃嚴重的不適。

本集節目,邀請晨悅診所-周育德醫師,與我們分享容易引起腹部疼痛的原因有哪些,平時又可以怎麼保養我們的腸胃呢?

EP34-當心鼻咽癌的無聲警訊 ─ 臺中榮總-梁凱莉醫師(2023-1010)

葉欣

當紅韓劇男星、大馬羽球球王都曾是鼻咽癌的患者,這是在亞洲很盛行的癌症,它與基因遺傳、飲食文化與環境有著相當大的關係。而鼻咽癌總是來得無聲無息,初期症狀就像一般感冒。根據統計,有七至八成的患者發現時,往往都是第二、第三期了。但只要及早發現,積極治療,痊癒的機率高達9成以上!

本集節目,邀請到臺中榮總醫院耳鼻喉頭頸部─梁凱莉醫師,與我們分享鼻咽癌初期的徵兆,在生活中該如何留意與預防。

EP33-爸爸健康守門員 ─ 晨悅診所 楊靜玟醫師(2023-0808)

葉欣

小時候,爸爸像一棵參天大樹,以高聳堅定的身體,撐起整個家;但不知不覺間,老化及長年奔波的勞苦,讓爸爸的身體積累疾病因子,更因為缺少定期身心盤點,忽略身體警訊。男性健康的「隱性殺手」如:更年期、骨鬆症、心理狀況…,以及好發於爸爸族群的代謝症候群、泌尿道問題,在邁入中年後紛紛找上門。該如何預防勝於治療、為爸爸健康守門?

這集有家庭醫學背景的晨悅診所-楊靜玟醫師,要陪您一同關心爸爸,認識那些常見和容易被忽略的健康問題。


EP32-請問營養師:女性如何越吃越健康! ─ 營養師 Donna陳怡錞(2023-0425)

葉欣

在功能醫學領域,飲食是健康促進最容易達成的方式。而透過健康檢查發現身體當下缺乏的狀態(或是疾病),也能從飲食開始及時調整。尤其女性進入熟齡,身體會出現劇烈變化,如心血管因失去荷爾蒙保護、彈性變差,心血管疾病死亡的機率每5歲就增加近1倍;以及骨質疏鬆、肌肉流失、卵巢功能衰退影響新陳代謝…。

且近年來,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女性壓力大,婦科疾病年齡層不斷下修,正值生育期的女性也深受其擾。究竟女性,該如何藉由飲食促進健康、延緩身體老化,搭配健康檢查,達到預防醫學的目標。

本集節目邀請專精功能醫學的營養師 Donna陳怡錞,與我們分享。


EP31-當「心」危機!跨代靠近 ─ 臺中榮民總醫院 心臟血管中心主治醫師 鄭諭聰(2023-0214)

葉欣

您會定期測量血壓嗎?不管是18歲、38歲或58歲,都該養成測量血壓的習慣,因為「心血管疾病」比我們想的更加靠近!根據美國心臟學會統計,在40-59歲中,有5-6%的人已經有心血管疾病;20-39歲的年輕人中,雖然發生率不到1%,但眾多報導告訴我們,「年輕」絕非心血管疾病的絕緣體。

究竟為何心血管疾病年輕化?如何透過定期檢查、生活習慣的改善,避免心血管疾病?

本集節目邀請 臺中榮民總醫院 心臟血管中心主治醫師 鄭諭聰,與我們分享。


 

EP30-秋冬有感!換季過敏不可不知 ─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過敏免疫風濕科 梁培英 醫師(2022-1108)

葉欣

台灣潮濕多雨,季節轉變容易產生溫度或濕度變化過大,造成灰塵、塵蹣、花粉等過敏原刺激,而根據統計,從皮膚、呼吸道到食物過敏,全台過敏體質者可能佔總人口的80%,其中又以秋冬(10-12月)、梅雨季…等換季時刻,尋求醫治的人最多。

究竟過敏是什麼?可以怎麼改善、調整?透過過敏原檢測,我們能否更認識自己的身體?

本集節目邀請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過敏免疫風濕科  梁培英 醫師,與我們分享。


EP29-外食聚餐SOP!腸道健康學問大 ─ 晨悅診所 周育德醫師(2022-0809)

葉欣

身為家庭支柱,許多父親四處奔波、扛起家計,在高壓工作環境、長期應酬下,中高齡男性常患有腸瘜肉、脂肪肝、胃食道逆流,以及連續14年癌症發生率第一的大腸癌。照顧爸爸健康、幫助他們顧好腸胃、維持良好身材,有什麼祕訣?

本集節目邀請到晨悅診所-周育德醫師,透過他在大腸直腸科多年的經驗與我們分享。


EP28-當我們與壓力共存 ─ 昕晴診所 徐宏銘醫師(2022-0510)

葉欣

據調查,台灣在全球22個國家中,壓力指數高達96%排名第二(僅次於韓國),財務壓力為主要原因。當壓力已成為現代生活中的文明病,伴隨而來的身體疾病包含:免疫功能失調、腸躁症、慢性過敏加劇以及憂鬱症等精神疾病,究竟壓力的影響有哪些?又該如何調解?

本集節目邀請到昕晴診所 徐宏銘醫師,教我們如何紓壓,一起學習與壓力共存。


EP27-從女孩到女人,「女」該怎麼關心自己? ─ 晨悅診所院長 陳盛福 醫師(2022-0208)

葉欣

從女孩到女人,從育齡、更年期到停經。相較於男性,女性一生經歷更多不同的身體變化:育齡期易出現的甲狀腺問題、更年期的身心起伏、停經後心血管疾病風險提升……。面對或大或小的轉變,女性認識自己身心狀況、定期盤點才是健康關鍵。

本集我們邀請到晨悅診所的婦科專家 陳盛福院長,和我們分享。


EP26-連結全身的關鍵 ─ 內分泌系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內科部 張淳堆 顧問(2021-1109)

葉欣

內分泌系統的運作,如同鎖鏈一般,環環相扣、互相支撐,影響包括下視丘、腦垂腺、甲狀腺、副甲狀腺、腎上腺、胰臟、性腺…,讓不少民眾只要遇到健康問題,就歸咎於「內分泌疾病」作祟。但其實內分泌系統錯縱複雜,是不是內分泌問題真假難辨,究竟該如何正確了解內分泌疾病?

本集節目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內科部顧問,同時是新陳代謝科醫師 張淳堆,針對常見內分泌問題及甲狀腺疾病,為我們分享、解惑,精彩節目內容,邀您準時收聽。


 

EP25-深入了解男性長壽疾患-攝護腺疾病 ─ 臺中榮民總醫院 泌尿外科主任 裘坤元 醫師(2021-0810)

葉欣

隨著公共衛生系統大幅提升,「長壽的疾患」已是國人常見的問題,對於爸爸、年長男性來說,進入中高齡還需要特別注意「攝護腺」出現的警訊。根據國民健康署的數據顯示,國內老年男性人口約八成有攝護腺肥大傾向,中度及重度患者約佔兩成;而攝護腺癌近年來更成為男性發生率第五名的癌症。

本集邀請臺中榮民總醫院 泌尿外科主任 裘坤元 醫師,與我們分享,究竟該如何注意及保養攝護腺,精彩內容,敬請準時收聽。


EP24-化解「肺」解之謎 ─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胸腔腫瘤內科主任 陳焜結 醫師(2021-0608)

葉欣

男性吸菸問題、女性煮飯油煙,加上生活中的空氣汙染,讓肺部疾病成為隱形殺手。尤其肺部疾病初期常被誤認是普通感冒進而延誤就醫。其中,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報告顯示,肺癌更是十大癌症中「醫療支出最高、死亡率最高、晚期發現比例最高」的癌症三冠王。該如何正確判斷及預防肺部疾病呢?

本集邀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胸腔腫瘤內科主任 陳焜結 醫師,化解「肺」解之謎,精彩內容,敬請準時收聽。

EP23-乳房疾病防禦術 ─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甲狀腺外科-葉名焮醫師(2021-0511)

雨林

全天下辛苦的媽媽、女性們,常常在兼顧家庭及事業中忽視自己的健康,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布2020年數據發現,女性乳癌首度超過肺癌,成為全球最常見的癌症,透過本集節目分享如何從生活習慣當中預防乳癌的發生,一起重視、照顧身體的健康哦!

本集邀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甲狀腺外科-葉名焮醫師,分享「乳房疾病防禦術」,更多乳房保健的實用資訊,敬請準時收聽。


EP22-「骨」本資產經營 ─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部-蕭龐軒醫師(2021-0413)

葉欣

根據調查,人體骨骼肌肉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年過40,肌肉量會以每10年減少8%的速度流失,骨質逐漸流失可能會造成原本緊密的骨骼產生許多孔隙,呈現中空疏鬆的狀況。進而可能導致骨質疏鬆症等相關症狀,影響生活品質,因此,存「骨」本就更顯得重要,保健骨頭,提升活動力,才能維持活力充沛的生活。

本集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部-蕭龐軒醫師,分享「骨」本資產經營,談中年人的骨骼保健,了解更多骨頭的秘密。


EP21-國民紅綠燈 ─ 中年後三高預防以及免疫力照護-晨悅診所- 劉夷生醫師(2021-0309)

葉欣

新年是家人團聚的好日子,山珍海味搭配親情,讓人身心圓滿,但,在新年美食的催化下,可能也引發健康上的一些狀況,譬如年後減重潮的來臨、三高指數的提升、免疫力下降等等,尤其對於熟齡的朋友們來說可能影響更深,新的一年我們要如何預防三高,提升免疫力,好好把關自己的健康呢?

本集邀請晨悅診所- 劉夷生醫師,分享「國民紅綠燈-中年後三高預防以及免疫力照護」,守護身體的健康。


EP20-資訊爆炸時代,如何保持「目」光敏銳 ─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力保健推展協會、彰化秀傳紀念醫院眼科部主任-趙世鈞醫師(2021-0209)

葉欣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不論男女老幼,手機成為了現代人的生活必需品。在那小小的屏幕中人們找到了無限的可能,乘載了追夢人的夢想、藝術家的情緒,甚至在疫情的影響下,成為了通往世界的捷徑。然而,長時間探索螢幕中的世界,可能也會造成靈魂之窗的負擔。如何在這個時代,兼顧資訊探索外,對於眼睛的保健也是大家越來越重視的議題。

本集邀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力保健推展協會、彰化秀傳紀念醫院眼科部主任-趙世鈞醫師,分享「資訊爆炸時代,如何保持「目」光敏銳」,一窺更多眼睛的秘密。


EP19-壓力紅綠燈-歲末身心調節 ─ 臺中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學部主任-許碧珊醫師(2021-0112)

葉欣


壓力,是促進成長的動力,但也是影響身心的重點,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我們盤點生活大小事,也盤點健康的狀況,期待新的一年能夠擁有全新的自己。如何注意自身壓力所影響的生理、心理反應,適當的調節呢?又或者透過哪些習慣的培養,可以減緩壓力產生的影響呢?

本集邀請臺中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學部主任-許碧珊醫師,分享「壓力紅綠燈-歲末身心調節」。
 


EP18-冬天冷颼颼,心血管疾病如何預防 ─ 彰化基督教醫院血管內科醫師-楊淵博(2020-1208)

葉欣

冬天到了,因為氣溫的驟降,導致血管末梢收縮、血液循環不良等等,容易引起心血管相關的疾病發生,譬如:急性心肌梗塞,尤其近年來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問題常見於各個年齡層,因此「心血管疾病」的問題也需要民眾更多的了解與重視。無論是急性或是慢性,除了季節變化之外,也有其他影響的因素,如何在冬天好好照顧自己的心血管,注意哪些生活習慣的養成呢?

本集邀請彰化基督教醫院血管內科醫師-楊淵博,分享「冬天冷颼颼,心血管疾病如何預防?」


EP17-身體中的空氣清淨機-肺臟保健與檢查 ─ 彰化基督教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林聖皓(2020-1110)

葉欣

有人說肺臟是一塊巨大的濕海綿,透過氣體交換的機制,氧氣和醣類以及脂肪結合後所產生的能量將會提供全身細胞所需,在日常生活中,如空氣污染、二手菸、廚房油煙等議題也與你的肺臟健康息息相關,一旦肺臟功能喪失,身體得不到足夠的氧氣供應,細胞和器官就會因缺氧而逐漸喪失功能!你了解你的肺嗎?我們如何照顧它的健康呢?

本集邀請彰化基督教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林聖皓,分享「身體中的空氣清淨機-肺臟保健與檢查」。


 

EP16-以「腎」為鍵-腎臟檢查保健 ─ 臺中榮民總醫院腎臟內科醫師-蔡尚峰(2020-1013)

葉欣

腎臟是重要的血液淨化器官,為身體過濾含氮廢物以及過多液體,同時也協助處理賀爾蒙釋放、調解電解質以及水平衡等等功能。許多人也許知道腎臟的重要性,但卻不知道如何照顧保健自己的腎臟,曾經有新聞事件中藥裡含有重金屬的事件也讓許多人擔心是否會造成腎臟的受損,進而產生腎臟病疑慮,我們如何認識腎臟以及腎臟疾病,照顧自己的健康呢?

本集邀請臺中榮民總醫院腎臟內科醫師-蔡尚峰,分享「以「腎」為鍵-腎臟檢查保健」


EP15-人體化學工廠-肝病防治保健 ─ 好心肝基金會總執行長-楊培銘(2020-0908)

葉欣

肝臟,是人體中十分重要的化學工廠,功能包羅萬象,不僅負責合成生產,同時還有解毒跟新陳代謝的功用,在人體機能的運作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如果肝不好的話,連帶這些重要功能也會受到影響。

本集邀請好心肝基金會執行長-楊培銘,與我們分享肝病如何防治以及日常的肝臟保健。


EP14-守護生命泉源‧ 心臟檢查保健 ─ 晨悅診所院長-陳盛福(2020-0811)

葉欣

心肌梗塞、狹心症等心血管疾病好發於三高族群、年長男性、停經婦女、有家族史患者以及長期吸菸者等高危險族群。但近年來患者族群卻逐漸年輕化,根據台灣健保資料庫統計,近十年來台灣五十五歲以下中壯年心肌梗塞發生率增加了3成,且三年內復發機率高達14%,面對身體重要的泉源,我們可以透過什麼方法檢查、保健呢?

本集邀請晨悅診所院長-陳盛福醫師,分享守護生命泉源‧ 心臟檢查保健」。


 
 

EP13-婚前健康檢查的重要性 ─ 晨悅診所院長-陳盛福(2020-0714)

葉欣

婚姻,是幸福的里程碑,婚前健檢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讓雙方在進入家庭生活之前,對自己以及另一半的健康狀況有確切的了解,對於新人來說,是否有家族遺傳疾病、了解身體狀況建立幸福家庭,都可藉由完善的婚前健康檢查來確保。

本集邀請晨悅診所院長-陳盛福醫師,分享「婚前健康檢查的重要性」。
 


 

EP12-你我應該注意!國人四大好發癌症 ─ 晨悅診所院長-陳盛福(2020-0609)

葉欣

癌症,是容易被忽略的健康殺手,每年有超過10,000人死於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與口腔癌。

我們常常忽略身體的健康,等到症狀出現時,其實身體已受到某種程度損傷,隨著醫療的進步,透過「癌症篩檢」早期發現症狀,就能及早進行適當的治療。針對國人好發的四大癌症,如果需要申請補助檢查需具備哪些資格呢? 在日常生活當中透過什麼方法進行初步的自我檢測 ? 

 

EP11-腸道定期檢查的重要性 ─ 晨悅診所醫師-周育德(2020-0512)

葉欣


受到疫情影響,加上防疫期間導致身體活動量減少,民眾除了累積許多不安及負面壓力外,身體出現腸胃不適、胃口改變的狀況頻率提高。 而腸道就像家中的水管,處理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定期保養顯得份外重要,在日常當中,可透過哪些生活習慣或飲食準則來保健自己的腸道?哪些方式有助於平常在家初步檢視腸道狀況?另外透過科技的進步,安排定期身體檢查為健康把關,一般來說會建議哪些族群需要作大腸鏡檢查追蹤呢?

 
本集邀請晨悅診所-周育德醫師,分享「腸道定期檢查的重要性」,教您如何從日常生活保健腸道,不讓疾病找上你。

EP10-全方位看懂乳房真面目 ─ 晨悅診所院長-陳盛福(2020-0414)

葉欣


即將迎接溫馨感恩的五月,讓我們一起持續關心媽媽的身體健康!上個月,陳盛福院長在節目當中和我們分享女性如何從居家乳房自我檢查,到定期追蹤來守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相較於歐美,台灣女性乳癌年輕化,40%不到50歲,這些女性有的未婚、有的新婚正準備懷孕、有的剛當上媽媽,她們不僅是全家人的支柱,同時也扮演職場的中堅主力,更需要來認識、建立關於乳癌的正確防治觀念。

本集邀請晨悅診所醫師-陳盛福院長,分享「全方位看懂乳房真面目」。
 


 

EP09-女性如何透過定期追蹤守護健康 ─ 晨悅診所院長-陳盛福(2020-0310)

葉欣

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佔第1的癌症,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相當於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6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

大部分乳癌初期沒有症狀,也不會疼痛,都是在觸摸到乳房腫塊後才會去進行檢查。如何透過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而預防乳癌的飲食及保健方式有哪些可以在生活中實踐呢?

本集邀請晨悅診所醫師-陳盛福院長,分享「女性如何透過定期追蹤守護健康」。
 


 

EP08-無形殺手‧ 代謝症候群 - 晨悅診所醫師 ─ 吳詩韻(2020-0211)

葉欣


在上一集的節目當中,吳醫師分享關於管理體重的重要,其中許多潛在肥胖或代謝症候群患者都是慢性病的高危險群。近年來「代謝症候群」對國人健康造成極大的影響,什麼是「代謝症候群」?造成原因又有哪些?

本集邀請晨悅診所-吳詩韻醫師分享「無形殺手 - 代謝症候群」。
 


 

EP07-管理體重,為自己找個健康的平衡 ─ 晨悅診所醫師- 吳詩韻(2020-0114)

葉欣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布,國人十大死因中,有八項都和肥胖有關。然而,攤開健檢報告,可能許多人只留意到血糖、肝指數…這些數字,卻忽略「體重」可能才是影響健康的關鍵;也常聽人提到:「肥胖不是病」,這句話是對的嗎?「肥胖」該如何界定?讓我們一同打造健康體態與體質吧!

本集邀請晨悅診所-吳詩韻醫師分享「管理體重,為自己找個健康的平衡點」


EP06- 新一代影像檢查科技,釐清檢查輻射迷思 ─ 晨悅診所醫師- 潘天健(2019-1210)

葉欣
面對無聲的癌症殺手,似乎不太容易經由一般健康檢查被發現…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影像健檢計畫?
 
本集邀請晨悅診所-副院長 潘天健醫師分享「新一代影像檢查科技,也釐清檢查輻射迷思!」

EP05-守護健康 ‧ 一次到「胃」─ 晨悅診所醫師-周育德(2019-1112)

葉欣
胃病,是當代社會的流行病。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代人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三餐不定、食慾不振、情緒不佳、心情不好,養成了許多不良生活和飲食習慣,有些胃病不控制好,可能發展成胃癌。
 
鄰近的日本、韓國是胃癌好發國家,因為早期胃癌症狀不明顯,發現時大多都為晚期,因此日本更將胃癌防治列為重點施政項目。早期胃癌可以透過什麼樣的方式診斷?分得出來是胃痛還是肚子痛呢?另外「胃食道逆流」是如何形成的?症狀有哪些呢?
 
本集邀請晨悅診所-周育德醫師分享守護健康,一次到「胃」。
 

EP04-「腸」健康、癌止步 ─ 晨悅診所醫師-周育德(2019-1008)

葉欣

 腹痛,還是胃痛?
 生活緊湊、三餐不正常,除了遺傳因素,大腸癌可以說是「吃」來的疾病!
 連續十一年盤踞十大癌症第一名的大腸癌,我們可以怎麼做呢?

 本集邀請晨悅診所-周育德醫師分享如何「腸健康、癌止步」。


EP03-談健康檢查與癌症指數迷思 ─ 晨悅診所醫師-潘天健(2019-0910)

葉欣


許多癌症在早期沒有徵兆,80%病人發現時已經到了晚期,更凸顯得健康檢查的重要性。

健康檢查最大的目的,就是在疾病還沒有開始危害身體健康之前,先找出病灶,早期篩檢、早期治療。根據衛生福利部六月份公布的資料顯示,癌症已連續37年蟬聯國人死因之首,哪些人會是危險族群癌症好發者呢?有什麼可以預防癌症的生活方式?另外維持定期的健康檢查又有哪些好處呢?

本集邀請晨悅診所-潘天健醫師分享「聰明做健康管理-談健康檢查與癌症指數迷思」。


 

EP02-預防醫療‧更勝於治療 ─ 晨悅診所醫師-潘天健(2019-0813)

葉欣

近年來,癌症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人人談「癌」色變,當疾病種類從傳染病轉變為慢性疾病,透過健檢的篩檢似乎越來越受到重視。定期身體健康檢查,不只是找出疾病問題,更是透過檢查報告的數據,讓民眾接受正確衛教資訊,也能更準確的藉由生活習慣的調整,減少疾病的復發機率以及日常的影響。關於常見的癌症檢查項目及個別加強的檢查項目有哪些呢?

本集邀請晨悅診所-潘天健醫師分享「預防醫療,更勝於治療」。


 

EP01-健康投資‧聰明做健檢 ─ 晨悅診所醫師-潘天健(2019-0709)

葉欣

提到「投資」,很多人腦海裡第一個念頭冒出來的,可能是理財或是保險。然而,生活除了追求事業發展以外,「健康」也是每個人都需要重視和投資的。有的人害怕做健康檢查,擔心一檢查完就收到異常報告書,反而延誤了疾病發現的黃金時間或是錯失治療的最佳時機,現今健康檢查項目類型眾多,又該如何選擇屬於適合自己的健康檢查呢?


本集邀請晨悅診所-潘天健醫師分享「如何聰明為自己、家人計畫好健康的投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