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永仁高中-學校部署篇
2:00
26

↓點這邊聽永仁高中全系列報導↓

永仁高中-邏輯故事篇

永仁高中-永仁旅行社篇

永仁高中-科技實力篇

【教育花園】要走得穩,得先看得遠,台南市立永仁高中。

座落在台南市永康區的永仁高中。雖然遠離鬧區,但它的視野卻比誰都廣。校長洪慶在對於學生的發展方向很有想法,也落實在校本課程之中。

最終呢我們訂出我們希望永仁的學生的圖像要在三個層面來表現,一個是身心健康、再來是閱讀探究、第三個是國際視野。我們就展現在兩門校定必修, 那一門呢是那個屬於數理邏輯類的,那是「躍進吧!永仁」。那文史類的呢我們那課程名稱叫做「奔跑吧!古都」

不只課程完整,步伐也走得穩健,這全都是因為永仁高中看得遠、馬步也蹲得低。透過八年多前成立的教師社群,學校早在課綱實施前,就已經昂首闊步地走在政策前面。

我們一開始就有一群老師他們主要是以課後、寒假的時候,以帶學生來發展校外的那個地理實察這樣一個活動開始。這些社群的運作讓老師能夠真正的去實踐,那個課前的共備, 所以真的會慢慢形成以學生為中心的在一個學習,所以喔我今天你也了解到說我們的高中生齁他不是沒有能力,是缺乏引導。

 用文化歷史與數理邏輯,

點亮永仁特色 開拓國際視野

我是傑人會會友 倪邦民

【YouTube頻道- 台南市立永仁高中採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