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取消] 法蘭西時代 格里摩小提琴演奏會

  !緊急通知 !!

因小提琴家David Grimal 今日中午血壓急遽升高造成身體極度不適,於台北緊急就醫後,醫師建議必須休養、住院觀察,因此明日(3/10) 音樂會無法如期演出,無法延期,必須取消!

請已購票的樂迷即日起至4/12止,請洽台中年代售票系統辦理退票。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退票洽詢:台中年代服務中心. 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447號17樓 (04)2292-5321 (周一~五09:00-18:00)


 

 

他,總是如此迷人! 
因為他是—法蘭西。

 

捨得花時間,追尋美的事物,孕育出法國獨領風騷的不凡品味—時尚、美食名聞遐邇之外,自成一格的聲音美學,也構成法國特有的風格。

翻開古典音樂史,每個時期法蘭西都沾附著華美的氣息;洛可可樂派,如同空中漫舞、香水四溢的斑斕花瓣;而印象樂派,則像粼粼波光幻化;就連運弓法,也強調音色的透明巧緻。

法蘭西無不令人神迷。

1973年生,被視為法國當今最具份量且獨樹一格的小提琴名家—格里摩(David Grimal),2017年首度登場臺中國家歌劇院,端出全本巴哈無伴奏小提琴獨奏,2019再次登台,排出最拿手的法國作品。

這些富有法國新古典與印象派風格的小提琴珠玉之作,絕少被安排在一場完整的獨奏會中,唯有出身法國的格里摩,才能如此大膽令人為之一亮,以純粹法蘭西DNA傳遞道地的法式品味。

「我不甘於被定位於某種身份。小提琴是我的延伸,但那並不代表我只能在舞台上演奏小提琴;事實上我現在做的事正是一百多年前孟德爾頌時代之前最流行的事:小提琴首席擔任領奏,帶領樂團演出。」

2004年,格里摩創立「Les Dissonnances 不和諧樂團」擔任藝術總監至今。2015年並於新落成的巴黎愛樂廳演奏五首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與他的不和諧樂團一起創下紀錄。

格里摩目前使用1710年的史特拉底瓦里名琴,與琴弓之父圖爾特(François Tourte)所製的小提琴弓。


▌阿斯瑪揚 Grigor Asmaryan / 鋼琴

1979年出生於亞美尼亞共和國的首都葉里溫(Yerevan),他在亞美尼亞的音樂學院向Kechek教授學習鋼琴。
 
2000年畢業。之後阿斯瑪揚搬到法國,在那裡他於巴黎音樂院(École Normale de Musique de Paris-Alfred-Cortot)求學於Markarov教授,2003年拿到高等演奏文憑。
 
阿斯瑪揚在許多鋼琴大賽裡奪獎,包括1998年在巴黎國際皮耶-隆提耶大賽裡拿到冠軍、2002年在普朗克國際大賽闖到決賽、2006年拿到巴黎FLAME國際鋼琴大賽的特別獎。
 
以職業鋼琴獨奏家的身份在亞美尼亞、俄羅斯、敘利亞、黎巴嫩、烏克蘭、德國、法國等地演出。

 

法蘭西時代 格里摩 小提琴演奏會 
03/10(日) 14:30 臺中國家歌劇院 中劇院

曲目 │ 
蕭頌                                 
詩曲,Op.25
安奈斯可                            A小調第3號小提琴奏鳴曲《羅馬尼亞民俗風格》,Op.25

拉威爾                             吉普賽人
拉威爾                               G大調第2號小提琴奏鳴曲

E. CHAUSSON                  Poème, Op. 25
G. ENESCU                       Violin Sonata No. 3 in A minor "dans le caractère populaire roumain", Op. 25
M. RAVEL                         Tzigane
M. RAVEL                         Violin Sonata No. 2 in G

► 購票請點我
► 單張票面價滿千,現場可免費兌換節目冊1本
► 年代售票 │ 588、888、1038、1088、1188、1288、1388、1488、1688、1788、1988
                    2188、2238、2288、2388、2488   
                            

  身心障礙5折;敬老票5折。
  588票區、02/14 12:00(午) 啟售 
■  輪椅席及輪椅陪同席限古典音樂台 / 年代台中 / 臺中歌劇院購買
    (主辦單位保留節目更動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