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的微笑

澳門,一個小巧又讓人感到溫暖的城市,可以古老、可以時尚;可以純樸,也可以奔放。

Showing 1 to 6 of 6 (1 Pages)

2017-0520-邀請澳門旅遊局首席公關顧問-梁吳蓓琳談兒時的澳門印象

吳家恆

三歲移居澳門、在澳門渡過十年成長時光的梁吳蓓琳女士,難忘兒時在澳門的生活點滴;從葡萄牙式建築到嶺南民宅風格、葡式料理到道地的雲吞麵,多元文化奇妙的融合在一起。讓我們聽聽澳門旅遊局首席顧問-梁吳蓓琳小姐兒時的澳門和現在有什麼不同?當地人旅遊及美食的口袋名單又有哪些?

2017-0513-邀請前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李應平談澳門的文化與旅遊特色

吳家恆

曾任文化部政務次長及台灣在港澳的官方代表、前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的李應平小姐,長年致力於為台灣、香港、澳門搭起文化交流的橋樑,本集節目邀請李應平小姐談談她眼中的澳門有哪些獨特的吸引力?而除了旅遊書中介紹的澳門,李應平小姐口中適合「生活與休息」的澳門又有哪些不可錯過的精彩景點呢?

2017-0506- 談 澳門的世界文化遺產

吳家恆

澳門歷史城區入列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名錄逾十年,是距離台灣最近的世界文化遺產,也由於航行時間短、語言相通、又讓人彷彿置身歐洲,成為台灣人最喜愛趁著短假期旅遊的地點;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大三巴牌坊,議事亭前地、民政總署大樓都能體會澳門滿滿風情。

2017-0429- 談 2017澳門藝術節

吳家恆

從葡萄牙人的殖民、到耶穌會在亞洲的傳教,澳門遺留的建築與文化無可比擬;想要體驗澳門獨特風情,可以趁著每個月不同的節慶嘉年華到澳門深度旅遊。

本集節目中吳家恆老師將會與我們分享2017年澳門藝術節壓軸好戲,由俄羅斯文學巨擘契訶夫所寫的經典作品《海鷗》的創作背景與故事。

2017-0422- 談 澳門的文化

吳家恆

葡萄牙人於明朝年間抵達澳門,開啟了在澳門島上長達四百多年的殖民生活,也成為中西交流最早的地方。

本集節目中吳家恆老師將與我們分享葡萄牙與澳門的歷史淵源與當時的榮光片刻。

澳門,一個小巧又讓人感到溫暖的城市,可以古老、可以時尚;可以純樸,也可以奔放。曾為葡萄牙殖民地,歐亞風情融合在澳門每個角落,遺留的建築與街道,讓人彷彿致身歐洲,澳門歷史城區也獲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澳門的節慶活動更是一大特色,每年初夏5月~6月是「澳門藝術節」,9月中旬~10月初,有精彩的「國際煙花比賽匯演」,10月~11月是「澳門國際音樂節」,中西交匯、古今中外,澳門獨特的文化氣息,可洽澳門旅遊局官網查詢www.macautourism.gov.mo


   
※本節目感謝澳門旅遊局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