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愛而生 擁抱健康

《由愛而生 擁抱健康》節目,邀請運動醫學領域專家、運動競技學者,分享新時代運動新觀念。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Showing 1 to 22 of 22 (1 Pages)

2024-0116《抗癌「不發炎」, 律動護健康!》-台灣健身運動醫學推廣協會理事長-陳俊忠博士

葉欣

身體長期發炎怎麼辦?TIME雜誌曾把「發炎」稱之為「神秘殺手」,慢性發炎可能會一點一點侵蝕身體健康,如果輕忽或壓抑慢性發炎的警訊,恐對身體造成不可逆的影響!

本集節目邀請前國立陽明大學-運動醫學教授,同時也是台灣健身運動醫學推廣協會理事長-陳俊忠博士,和您聊聊什麼是身體發炎反應 ?急性發炎與慢性發炎有何不同?規律的運動可減緩發炎反應嗎?運動醫學博士將教你「抗發炎妙招」,律動護健康!

2023-1006《如何運用律動 促進代謝逆轉三高》-台北享新代診所 邱勝博院長

葉欣

肥胖,久坐,不想動,小心三高找上門,糖尿病也可能跟你招手!多運動、減重,才可以把血糖、血壓、血脂三高控制好,你的代謝狀況好嗎?。慢性病的前兆是代謝症候群,你是否已經在代謝症候群的搖滾區第一排而不自知?如何透過每天律動,促進代謝,逆轉三高,輕鬆減重,安全下樁,重享輕盈,擁抱健康?

這集節目邀請減重新陳代謝專科-台北享新代診所 邱勝博院長,和您聊聊代謝症候群,以及如何運用律動,促進代謝,逆轉三高!

2023-0721《老爸跟喵咪一起愛律動》-台灣運動營養學權威 黃啟彰教授

葉欣

養寵物好處多!能舒緩情緒,還能保持健康,有寵物的陪伴是一種療癒。專精台灣運動營養學,非常注重健康的國立體育大學研發長-黃啟彰教授,最近也當喵星人,養了一隻貓,還跟貓咪在家一起律動,增添不少樂趣!

父親節快到了!你是屬於哪一種父親呢?身為一家之主,每天忙碌工作,是否總是疏於照顧自己的健康?

這集節目邀請運動營養學專家-黃啟彰教授,和您聊聊父親角色的自我養生之道!

2023-0505《告別滿江紅~ 健康逆轉勝!》-美兆生技健檢事業處 總經理 祝美珍

葉欣

每天輕鬆動一動,也能改善健檢紅字嗎? 運動醫學權威-陳俊忠教授曾說:「運動是良藥」,透過固定進行垂直/水平律動,能夠降三高,回復身體活力。特別是辛苦的媽媽們,為了全家操煩勞動,更需要日常居家運動來好好照顧自己。

這一集節目邀請美兆生技健檢事業處 總經理 祝美珍,談女性如何照顧自己的日常健康,以及分享她自己和媽媽的健康故事。

2023-0303《健康動 聰明吃》-台灣運動營養學權威 黃啟彰教授

葉欣

許多65歲以上的熟齡者,在沒有刻意減重的情況下,體重明顯下降,尤其是平時較少運動的長者,肌肉流失往往在不知不覺中。身體肌肉量不足,也容易引發健康問題。

這集節目邀請台灣運動營養學權威,同時也是國立體大的研發長-黃啟彰教授,談「肌少成疾」問題與運動營養的重要性,告訴您如何健康動 聰明吃!

2022-1021《有睡眠障礙的請舉手2》-聯新重症醫療聯盟-吳清平院長

葉欣

有睡眠困擾的請舉手,相信許多聽眾在收音機那頭已悄悄舉手!

上一集我們聊了睡眠障礙與打呼相關問題,這一集延續上集問題,聊聊甚麼是呼吸中止? 如何擬定適合自己的一夜好眠計劃?

同樣邀請聯新重症醫療聯盟,有「睡眠博士」之稱的吳清平醫師和您分享好眠好健康!

2022-1007《有睡眠障礙的請舉手1》-聯新重症醫療聯盟-吳清平院長

葉欣

有睡眠障礙的請舉手,相信許多聽眾在收音機那頭已悄悄舉手!

睡不好,百病起,睡得好,百病消。睡眠對一個人的健康影響超乎想像!許多人睡覺張口呼吸,鼾聲如雷,打呼就表示熟睡嗎?睡眠品質與年紀有關係嗎? 擁有一夜好眠,牽動著你的明天!

國內權威睡眠博士,現任「聯新重症醫療聯盟」院長,也是「聯新國際醫院高端科技睡眠中心」主任的吳清平,幾乎大輩子都投入睡眠醫療及呼吸中止症的研究,本身也是呼吸中止症的受害者之一,還好靠著專業解決病症,「研究睡眠,救自己!」。

特別邀請他到節目中,以自身經驗和您分享,如何一夜好眠,全面健康!

2022-0624人老腿先老,下半身健康,全身都健康!由下而上的被動律動養生術-王榮沛 院長

葉欣

許多人以為只要臉上皺紋少,看起來就年輕,其實下肢肌力的退化問題,可能早已洩漏了年齡。記得以前長輩總是告誡我們:「人老腿先老,腿健康,全身就健康!」。你有常覺得走幾步就覺得累?不耐久走或久站?你知道肌力退化可能有哪些前兆嗎?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身體好比一台機器,而雙腿就是馬達;若是雙腳有力,能夠隨心所欲,生活自然充滿活力!

本集節目,邀請航太醫學研究學者,同時也是老人醫學及藥理病理學專家:王榮沛院長和您聊聊「顧腳力」的身體健康之道。

2022-0610【 運動比你想的還輕鬆】運動醫學權威 陳俊忠教授

葉欣

「運動不是負擔,而是一種享受!」創新被動式運動,突破年齡與體能限制,透過外力輔助,破解人性本惰,坐著不動也能運動!

國內首位具醫學背景的運動醫學博士、全球「運動是良藥(Exercise is Medicine,EIM)」活動推動學者的陳俊忠,從小就是運動健將,學成後被國立體育學院延攬,開啟體育界的服務生涯,致力於運動醫學的推廣與研究至今已三十多年,初期以專業選手的運動科學研究為主,近年則著重於運動健康促進與大健康產業的推動,最近出書推廣「運動比你想的還輕鬆,終結惰性、突破惰性的人性化運動」。

來聽聽陳博士的分享!

2022-0422 【你今天「宅家動」了嗎?陳博士教你「黃金三角」運動養生法!】運動醫學權威 陳俊忠教授

葉欣

「運動是良藥」一直以來,是台灣運動醫學權威教授陳俊忠博士推動的運動健康理念,根據《柳葉刀》發布的世界衛生組織研究顯示,全球有超過14億的成年人因缺乏運動,而衍生出各種健康的問題。最佳的運動要融入日常生活,持之以恆,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然而運動一定要出門嗎?居家是否也能規律運動?什麼是「黃金三角」運動養生法?來聽聽陳博士的分享!

2019-0412 運動家具享健康-律動排解壓力篇-運動醫學權威陳俊忠教授

葉欣

工作壓力、教養壓力、經濟壓力,現代人生活壓力充斥,許多人會透過運動、閱讀、或看藝文表演紓發,但大多數人因為沒有良好的管道排解壓力,導致慢性疲勞的產生。患有纖維肌痛的病患,長期性的全身痠痛、僵硬,導至生活深受困擾,邀請您一起來了解如何善用運動傢具舒緩身體的不適感。

2019-0308 運動家具享健康-體內循環篇-運動醫學權威陳俊忠教授

葉欣

體內代謝循環好,是健康必要條件,現代的人由於生活忙碌,養成許多導致代謝循環不佳的習慣,疾病也因此悄悄找上門。尤其代謝、便秘、肥胖、糖尿病等問題,有許多環環相扣的原因,雖然運動可以改善,但是沒有時間運動、不方便出門運動,卻是大多數人面臨的狀況,然而透過運動家具,讓這些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2019-0208 律動享健康-老年照護篇-運動醫學權威陳俊忠教授

葉欣

去年全球女性平均壽命為74歲、男性平均壽命70歲,我國女性與男性平均壽命相較於全球平均高出9歲和7歲,當生命拉長了7到9年的時間,如果是需要請人照護的,該如何因應?而在歐美國家的長期照護體系又是怎麼運行的呢?從日常生活中透過運動與生活習慣的改善,一起健康變老!

2019-0111 律動享健康-女性生理保養篇-運動醫學權威陳俊忠教授

葉欣

女性在成長過程中,會面臨比男性更多的身心變化,例如像是生理期、更年期。另外由於子宮還是孕育下一代重要的器官,健康與否也影響著眾多女性。常常有女性面對子宮肌瘤的困擾,另外關於子宮、卵巢下垂的預防,也是大家關心的課題,關於女性生理保養,有哪些重要的關鍵?

2018-1214 律動享健康-更年期篇-運動醫學權威陳俊忠教授

葉欣

更年期是每個人面對生理、心理轉變必然得經歷的過程。尤其更年期帶來的睡眠問題、憂慮、情緒不穩、容易疲倦、自律神經失調都是影響生活很關鍵的因素,我們都知道透過運動可以改善或是舒緩這些症狀,但如果生活並不允許固定的運動習慣,我們又該如何面對?

2018-1109 律動享健康-日常保健篇-運動醫學權威陳俊忠教授

葉欣

對於健康的追求,是不分男女老少,年長年幼的,我們都知道提升身體自癒力的三因素:運動、飲食、放鬆休息,但是真正能夠做到的,往往少之又少。除了現代人工作型態、生活習慣影響之外,更多的是來自現實的壓力,尤其讓運動機會變得可遇不可求,由於科技發達,運動或許沒有你想像這麼難!

 

2018-1012 律動享健康-水平律動篇-運動醫學權威陳俊忠教授

葉欣

關於垂直律動,能夠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健康作用,而另一種相對於垂直律動的水平律動,根據研究證實,也有很多助益。

有全球華人運動醫學先趨稱謂的陳俊忠教授長期研究「律動」科學,是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之餘,無法投入傳統運動,卻能夠讓身體享有健康的一道途徑,關於「水平律動」是什麼?聽陳博士為我們深入解析。

2018-0914 律動享健康-復健篇-運動醫學權威陳俊忠教授

葉欣

我們都知道運動對身體好,但臺灣長輩平均臥床七年,運動對他們來說不僅無法想想,可能難如登天。有全球華人運動醫學先趨稱謂的陳俊忠教授長期研究「律動」科學,提供了不一樣的方法,卻能夠讓身體能夠維繫健康的一道途徑,聽陳博士為我們深入解析。

2018-0810 律動享健康-心血管篇-運動醫學權威陳俊忠教授

葉欣

關於運動能夠為健康帶來的好處,我們都已經知道,有全球華人運動醫學之父稱謂的陳俊忠長期研究「律動」科學,是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之餘,無法投入傳統運動,卻能夠讓身體享有健康的一道途徑,關於「垂直律動」對於心血管疾病的影響有哪些?聽陳博士為我們深入解析。

2018-0713 律動享健康-肌力骨骼篇-運動醫學權威陳俊忠教授

葉欣

關於運動能夠為健康帶來的好處,我們都已經知道,有全球華人運動醫學之父稱謂的陳俊忠長期研究「律動」科學,是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之餘,無法投入傳統運動,卻能夠讓身體享有健康的一道途徑,關於「垂直律動」對於肌立骨骼的影響有哪些?聽陳博士為我們深入解析。

2018-0608 律動享健康-三高篇-運動醫學權威陳俊忠教授

葉欣

關於運動能夠為健康帶來的好處,我們都已經知道,有全球華人運動醫學先驅稱謂的陳俊忠 教授,長期研究「律動」科學,是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之餘,無法投入傳統運動,卻能夠讓身體享有健康的一道途徑,關於「垂直律動與水平律動」對於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影響有哪些?
.
本集「由愛而生 擁抱健康」節目,邀請台灣運動醫學權威-陳俊忠,與您分享: 分享垂直律動的運動新觀念。精彩對談,邀您準時收聽。

2018-0511 律動享健康-認識「律動」-運動醫學權威陳俊忠教授

葉欣

對於健康,我們以往都覺得要汗流浹背、氣喘吁吁的「運動」,然而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運動常常需要場地、夥伴、當然還有珍貴的時間,這些條件當讓人對「運動」有著難以跨越的距離,隨著科技進步,新世代的健康概念急需要被建立,「律動」就是關鍵字!

本集《由愛而生 擁抱健康》專欄節目,邀請台灣運動醫學權威-陳俊忠,與您分享: 分享垂直律動的運動新觀念。精彩對談,邀您準時收聽。

※本節目感謝 Bgreen就是綠 運動家具 贊助播出。

對於許多人來說,運動有著一道門檻,有點難親近,但實際上,隨著科技進步,運動方式有許多替代型態。《由愛而生 擁抱健康》節目,邀請運動醫學領域專家、運動競技學者,分享新時代運動新觀念。藉由了解「律動」醫學知識以及運動家具,一起建立健康的居家生活型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