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大誠的茶藝復興

節目邀請茶米店charming choice的主人-藍大誠,和你分享他對茶的了解和茶知識,以及如何品味茶。*本節目由茶米店charming choice贊助播出。

Showing 1 to 12 of 12 (1 Pages)

12 如何開發味覺的風味練習

葉欣

在每一集的節目當中,茶職人-藍大誠除了分享品茶之外,透過口語的表達,道出不同茶款前、中、後味,光是聽見,就令人齒頰生津,是否你也曾好奇的想問,我也可以像大誠一樣將茶的風味描繪出來嗎?那要怎麼做才能喚起我們的味蕾呢?

11 極致的浪漫‧ 焙茶之最

葉欣

常常笑說自己只要開始焙茶,彷彿就好像是要開始閉關修煉,一道道的過程中按照烘茶、焙茶的標準,整個人變的龜毛到極致,今天在節目中就來好好的拷問大誠,到底「極致的浪漫-烘焙之最」對他來說有哪些呢?

10 茶與餐的搭配

葉欣

茶,不是華麗炫目的飲品,在它低調樸實的外表下,卻蘊藏了豐富多變的味覺組合。想知道茶與餐點該如何搭配才能相互輝映嗎?一起來聽聽茶職人-藍大誠與神秘嘉賓-KOI集團 人資長-范姜群澔和您聊聊他們心目中「最合拍的茶與餐」

09 從品牌理念「極致純淨的風味」延伸到尋茶、焙茶的故事

葉欣

為了追求極致純淨的風味,你可以付出多少?嚴格又偏執的茶職人-藍大誠,背後的故事有一籮筐呢!這一條「茶藝復興」之路充滿艱辛!一起來聽聽藍大誠的找茶故事,以及今天的神秘嘉賓-KOI集團 人資長-范姜群澔 同樣追求品茶極致風味的茶饕,兩人在品茶過程交會的火花。

08 茶葉採摘與風味的關係

葉欣

你認識茶葉嗎?茶梗和莖葉一樣好喝嗎?風味是否有所不同呢?今天茶職人-藍大誠要教大家認識茶葉,根據採摘方式的不同,風味也不相同呢!

一起來「拆解」茶葉吧!

07 台灣常見的製茶技巧

葉欣

上回節目中曾經提到茶葉的保存和存放,這一集要深入探討茶葉的地方文化、保存運輸方式和茶葉製作息息相關!茶職人-藍大誠為您解析台灣常見的製茶技巧與何謂「Processing 工藝」!

06 談泡茶者的重要性

葉欣

想要品嚐一衷好茶,除了講究茶葉本身品種和烘焙之外,泡茶者本身會不會泡也很重要。掌握各種沖泡條件,就能將茶的好發揮到極致。這一集茶職人-藍大誠要和您分享如何泡得一手好茶,以及如何選擇泡茶器具,掌握沖泡技巧和水質如何影響風味~

05 談茶葉保存

葉欣

想要品味好茶,時間是必要的累積。茶葉需要時間熟成和等待,每一個製程都要給他時間。茶葉如果保存的好,是可以像古董一樣越放越值錢!

04 如何看懂茶標

葉欣

好茶有產地履歷,您知道如何看懂茶標嗎?如何掌握泡茶技巧泡出一手好茶?今天邀請藍大城教我們一些喝茶識茶攻略,當個茶的內行人!

03 茶的風味

葉欣

喝茶,不只是解渴而已!您喝得出茶的風味嗎?為何要從茶的風味來認識茶?又該如何學習感受茶的風味?這一集Blue藍大誠要帶領我們打開味蕾感官,從香氣、甜度、口感、尾韻等來仔細感受茶的風味~

02 茶的本質

葉欣

茶的本質喝的出來嗎?如何從茶葉、茶湯顏色雜質辨識茶的樣貌?今天節目同樣邀請侍茶師-藍大誠來談如何從品茶中認識茶的本質。

01 茶的迷思

葉欣

你喜歡喝茶嗎?很多人喝茶,不見得懂茶,對於茶,茶葉,還有這塊土地的關係,我們聽得太多,了解的太少。相信許多聽眾喜愛品茶,享受讓「茶」,走慢了我們的時間。電台特別開闢了這一個節目專欄,邀請茶米店charming choice的主人-藍大誠,和你分享他對茶的了解和茶知識以及如何品味茶。藍大誠和妻子兩人都是茶二代,藍公子父親是茶專業的知識傳授,教茶農如何製茶,妻子賴郁文的母親是茶藝師,兩位在茶香薰陶之下,郁文善於泡茶,是茶藝老師,藍公子善於焙茶、品茶,鑽研茶知識,強調友善土地,人文先行,接下來的時光就請大誠帶領我們一起用耳朵品茶~

茶職人藍大誠:「茶,是一種流動的藝術,不疾、不徐、不古老、不將就。品茶,也可以很當代。」《藍大誠的茶藝復興》節目邀請茶米店charming choice的主人-藍大誠,和你分享他對茶的了解和茶知識,以及如何品味茶。*本節目由茶米店charming choice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