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組曲

這是一個在音樂電台開設的談話性節目,談的是產業,主持人佘日新現為逢甲大學講座教授兼跨領域設計學院院長。 曾任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營運長。

產業組曲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佘日新
2017 - 0401 - 創新創業系列:群雁生醫
47:53
15

群雁生醫林美燕執行長、南臺科技大學工業管理與資訊系曾碧卿老師
 
由南臺科技大學及成功大學相關研究人員共同組成,為Si2C南區成功大學SPARK Taiwan 計畫團隊,團隊專注於婦幼照護醫療器材產品之研究開發。團隊成員涵蓋臨床實務、技術開發、營運規劃、創新行銷及財務管理等專才人員,並擁有陣容堅強之研發製造、醫療臨床、醫學研究及通路推廣等關鍵合作夥伴;在2017年,將著手進入臨床觀察(IRB),已和成大、安安婦幼集團作了第一階段的接觸。
該技術團隊短期內除了持續微型優化及胎兒監控應用界面外,也將繼續針婦幼照護衍生性醫材的開發,目前團隊成員中的醫護人員,正是我們與臨床醫師溝通的窗口,未來預計將本技術作衍生性醫材開發,以應用於相關醫療行為。
由南臺科技大學電機系杜翌群老師與工業管理與資訊系曾碧卿老師,共同指導電機所博士生林美燕、工管所碩士生張嘉茜組成「安透析」跨領域團隊,以作品「安透析-皮下漏血偵測裝置」勇奪2016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互聯網+青年創客大賽「年度最佳青年創客獎」,是唯一獲獎之學術單位團隊。
 
註:創新創業激勵計畫(簡稱FITI),計畫網址:https://fiti.stpi.narl.org.tw/
 
精彩訪談內容,請鎖定

台中FM97.7 / 每週六 下午5點,FM97.7古典音樂台
台北FM91.3 / 每週日 晚間7點,BravoFM91.3電台

歡迎追蹤【產業組曲】粉絲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