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組曲

這是一個在音樂電台開設的談話性節目,談的是產業,主持人佘日新現為逢甲大學講座教授兼跨領域設計學院院長。 曾任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營運長。

產業組曲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佘日新
2017 - 0527 - 創新創業系列:奇德王國
45:51
20

陳之雅創辦人

奇德王國透過引進國外與自行設計的創新課程,讓國小的孩子有更多機會可以培養創業家精神,包含溝通能力、團隊合作、領導力.....等在未來所需的關鍵能力。第一個主打的課程是矽谷兒童創業系列課程--BizWorld,這是由矽谷名創投Tim Draper(Draper University 和BizWorld.org( 創辦人)所設計,學員遍佈全球100個國家,超過60萬人,不僅結合各個學科以增進孩子多元智能,BizWorld 課程在各國更是出現了許多孩子真正創業成功的案例,例如:來自荷蘭7歲的Amber,發明了Amber's Snuggle Pillow,並成功的在網站上販售。
該公司希望透過各種創業家精神的情境課程,讓孩子從小學的階段培養各種關鍵能力,讓台灣的孩子勇敢嘗試夢想,並且在未來的課程,會和國外的孩子進行創業活動的競賽,從小就能和世界產生連結,擁有探索全世界的勇氣!

奇德王國的進展

2016.6 成為BizWorld.org在亞洲的第二個合作夥伴,獲得BizWorld台灣獨家授權。
2016.7 獲選為AppWorks#13加速器團隊
2016.8 通過教育部Ustar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審查
2016.11 獲選參與亞洲最大創新教育展[雜學校]
2017.1 受邀至國家教育廣播電台「教育行動家」與「教育好夥伴」節目

 

精彩訪談內容,請鎖定

台中FM97.7 / 每週六 下午5點,FM97.7古典音樂台
台北FM91.3 / 每週日 晚間7點,BravoFM91.3電台

歡迎追蹤【產業組曲】粉絲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