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組曲

這是一個在音樂電台開設的談話性節目,談的是產業,主持人佘日新現為逢甲大學講座教授兼跨領域設計學院院長。 曾任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營運長。

產業組曲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佘日新
2017 - 0610 - 創新創業系列:蜂巢數據科技
43:39
17

盧安邦企劃經理

蜂巢數據科技(Beehive Data Technology),於2015年11月發跡於台北南端的指南山,由一群政大人發想、組成。

以「蜂巢」為名,藉助分工合作的「蜜蜂」意象,描繪人才跨域合作,經由開放討論創造的無限可能。

蜂巢數據既是知識社群也是公司,精確來說,他們是以「社群」方式來運作的「公司」。在充滿變化的時代,面對不同的任務必然需要不同專業人才組成跨領域團隊,合作解決問題。透過知識社群的經營,蜂巢聚集了來自許多不同領域的專業人才,背景包括傳播、行銷、設計、資料科學、資訊工程、農業、影像製作、社會學、民族學等,並因應每次專案需求,召集合適的夥伴組成專案團隊,蜂巢目前跨足業務包括黑客松籌劃執行、社群網站經營、廣告媒合、專案研究報告、網站建置以及大數據分析與資料科學等。

2017年3月,蜂巢與其他社群夥伴共同組成的「阿龜微氣候天眼通」團隊獲得g0v專案補助,正努力以物聯網技術與資料科學技術,結合在地青小農,發展農業微氣候分析應用,打造「農業微氣候應用平台」,協助我國青小農在甫踏入農業或無足夠資金購買先進農業設備的情況下,藉由資訊技術節省人力成本、提高生產效益。同時,蜂巢也正發展可應用於行銷領域的「影響力偵探」服務,應用社群媒體資料分析,計算人們在不同議題上的影響力,讓隱而未顯的影響力現形,探索社會網絡所能發揮效果的各種可能性。

精彩訪談內容,請鎖定

台中FM97.7 / 每週六 下午5點,FM97.7古典音樂台
台北FM91.3 / 每週日 晚間7點,BravoFM91.3電台

歡迎追蹤【產業組曲】粉絲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