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組曲

這是一個在音樂電台開設的談話性節目,談的是產業,主持人佘日新現為逢甲大學講座教授兼跨領域設計學院院長。 曾任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營運長。

產業組曲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佘日新
2017 - 0617 - 創新創業系列:真的假的LINEbot
42:55
5

團隊成員:郭冠宏

「真的假的」(英文:cofacts,取名來自 collaboration fact checking)專案發起人是梁翔勝,於 g0v 第 21 屆黑客松的提案。專案想解決的問題是,現在有許多謠言透過 LINE 散佈,這些謠言可能是錯誤的知識、詐騙、蓄意引導,我們透過實作 LINE 機器人來協助使用者判斷謠言的真偽,使用者只需要對 LINE 機器人傳送謠言的原文,LINE 機器人就會回傳由群眾協作的謠言真偽結果。

在實作出專案的草模之後,梁翔勝找了在大學同實驗室的好夥伴,郭冠宏與李伯瑋,幫忙進行專案的開發與設計,伙伴林比鄰幫忙發想編輯與協作流程,以及魏妤庭提供許多新聞的專業建議,專案亦拿到了 g0v 公民科技創新獎助金(g0v grant)。

該團隊固定參加 g0v 的大松以及與新聞議題相關的組織接觸,如 NCC、Google News Lab、First Draft。

精彩訪談內容,請鎖定

台中FM97.7 / 每週六 下午5點,FM97.7古典音樂台
台北FM91.3 / 每週日 晚間7點,BravoFM91.3電台

歡迎追蹤【產業組曲】粉絲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