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的午后-古典大來賓

古典大來賓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古典大來賓-巨觀交響一【宇宙之音—馬勒 千人】國臺交X北市交聯演
18:52
57

巨觀交響一【宇宙之音—馬勒 千人】國臺交X北市交聯演
Voice of A Thousand

 

 

 

 

 

 

 

 

 

 

 

千人,是音樂的奇蹟、藝術的禮讚。
當信仰昇華至生命的極致,留給世界的,正是音樂與愛。

第八號交響曲寫在馬勒生命的高峰,僅用八週便完成了這部磅礴巨作。1910年夏末,作曲家在慕尼黑親自指揮場上1029人首演,樂曲結束後全場沸騰,這是馬勒一生中最光榮的時刻,同時也是他在歐洲的最後一場公開演出。

《千人》所代表的不僅是一部結構形式龐大的交響曲,更是馬勒藉音樂表現超越性精神內涵的極致展現。誠如馬勒當年所言:「這是我迄今所創作過最偉大的作品。它在形式與內容上是如此獨特,如同宇宙開始運行發聲,很難用言語形容。這不是人類的聲音,而是星球與太陽的運行。對我來說,先前所創作的交響曲都不過是這首交響曲的序曲,那些交響曲充滿著主觀的悲劇性,只有這首交響曲才是崇高喜樂的泉源。」

本樂季開季音樂會,由國臺交與北市交搭配四組合唱團共同聯演,將為新樂季帶來別開生面、劇力萬鈞的新氣象。此番樂壇盛事,豈容錯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