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從柏林出發

這次的節目特輯,主持人將從代表德國與各時期的音樂家出發,帶大家進入音樂之鄉-「德國柏林」。每週都有不同系列的介紹,要帶大家享受在各時期充滿音樂的國度。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德國音樂節 | 波昂貝多芬節
13:19
33

波昂貝多芬節Beethovenfest Bonn 官網

波昂,位於科隆以南,昔日是西德首都,是個文化底蘊豐厚的城市,也是音樂家貝多芬的出生地,波昂也因為貝多芬而有名,波昂擁有兩千多年歷史的波昂至今仍舊是德國重要的政治中心。

波昂舉辦的貝多芬音樂節歷史,可回朔到1845年在波昂大教堂前和市政廳的廣場上。為紀念貝多芬75歲冥誕的銅像落成,因此作曲家李斯特主辦了三天的貝多芬音樂節,參與演出的音樂家除了有主辦人李斯特外,也包括了白遼士等音樂家,而這貝多芬銅像從此就成了該市最有名的地標之一。

自此以後的每年九月至十月(2017年9月8日至10月1日)舉辦的波昂國際貝多芬藝術節上,都會演出高品質的古典音樂會,這已經發展成一個盛大的音樂活動。該藝術節的特點是音樂會的活動場所遍及波昂市及周邊地區。而目前的波昂貝多芬音樂節,都是由地方政府贊助、邀請國際知名演出團體登台演出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