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從柏林出發

這次的節目特輯,主持人將從代表德國與各時期的音樂家出發,帶大家進入音樂之鄉-「德國柏林」。每週都有不同系列的介紹,要帶大家享受在各時期充滿音樂的國度。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德國音樂節 | 拜魯特華格納音樂節
12:48
33

拜魯特華格納音樂節Bayreuther Festspiele 官網

拜魯特音樂節(Bayreuther Festspiele)是一個音樂節和歌劇節,每年一度在拜魯特節日劇院舉行。這個音樂節是由作曲家華格納發起的,1876年8月13日是首次開幕,上演尼伯龍指環。自此都會在此演出華格納的十部歌劇,除了他早期三部編寫的歌劇,仙女,禁戀和黎恩濟,因為這三部劇並不符合他後來提出對歌劇的要求,所以被他本人從節目單上剔除。

這場每年在德國南部舉行的音樂饗宴,在華格納樂迷心中正如伊斯蘭教的聖地麥加一般,是絕對要去朝聖的固定盛事。回顧1876年8月13日,當第一屆音樂節在華格納本人參與設計的劇場開幕時,席間就吸引了柴可夫斯基、布魯克納、葛利格和李斯特等名家共襄盛舉,可見此音樂節之「盛大」傳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