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夏日電影院

暑假夏日炎炎,去海邊玩水太曬;躲家裡滑手機太無聊,不如打開收音機。用雙耳聽聽...感受電影的靈魂,在旋律間享受腦海一幕幕浮現的畫面。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動作冒險 | 星際宇宙
26:23
15

 《阿波羅十三號》
阿波羅十三號是眾多登陸月球的太空任務中,最受人注目的,原因並不在於它順利達成任務,而是任務失敗,卻能全員安全返抵家門。而當上太空人一直是湯姆漢克的夢想,而他在《阿波羅十三》達成了他的願望。

本片從招集適合的成員出任《阿波羅十三》的太空任務,到太空船上傳來:「休士頓我們有了麻煩。」開始本片的高潮戲,在艾德哈里斯所飾演的地勤中心領軍下,展開距離地球20500哩的救援行動。他們必須模擬太空船裡所有的狀況,在有限的物力、有限的資源並和時間競賽之下,群策群力,把他們的工作夥伴從無重力、無空氣在太空中飛行的太空人救回地球……

電影配樂:詹姆斯·霍納 James Horner

 

《普羅米修斯》
一群地球科學家根據古文明壁畫的指引,前往遙遠的星系進行太空探測,他們意外發現極可能是人類生命起源的線索,但這卻讓他們走入宇宙最黑暗的深淵...。為了人類的存亡,這群身處異星的探險家,必須克服巨大的恐懼,挑戰人類意志力與耐力的極限,阻止地球遭到毀滅的可能...

在希臘神話中,「普羅米修斯 Prometheus」是第一位在天界偷取火種來到人世造福人群的天神,也因此為世界帶來光明,但他同情人類的行為則換來被宙斯天神的無盡懲罰。「普羅米修斯」也藉此隱喻世界起源的神秘世界,在探索的過程當中,將可能引起毀滅性的浩大危機...

電影配樂:馬克‧史崔坦爾德 Marc Streitenfeld

 

《星際終結者》
七月二日,天空出現異象,偌大的外星人太空船突然停駐在世界各國主要都市上空。七月三日,在外星人不留活口的攻擊原則下,地球上各主要都市,包括洛杉磯,紐約都紛紛被外星入侵者摧毀,而他們下一個目標是美國白宮。此時全世界已入極度的恐慌,美國總統聯合各國領袖共商解決之道,科學家和空軍上校史蒂芬希爾也合作為人類的命運奮鬥,這時武裝部隊已經動員,捍衛地球!

七月四日,外星人戰艦飛抵白宮,垂直的一道白色光柱由上而下,白宮瞬間被炸得粉碎,武裝部隊在來不及對抗下,美國總統只有倉促逃離。整個華盛頓陷入一片火海。死傷無數的人類,激起戰鬥意志,人類決心反擊,並以擊落一架外星戰機將之俘虜,作為開始,然而人類是否能協力打敗外星人,共同抵抗人類前所未見的大浩劫呢?或被外星人終結,「人類」成為歷史名詞?!

電影配樂:大衛·阿諾德 David Arnold

 

《星際大戰》
該片描寫,在很久以前,一個遙遠的銀河系,肩負正義使命的絕地武士與帝國邪惡黑暗勢力作戰的故事。絕地武士是一群有著非凡天賦的人,經由各種篩選,他們在幼年即開始接受嚴格特殊訓練,其宗旨是認識和使用「原力」(Force)。訓練有素的絕地武士有極強的意志力可以使用無所不在的「原力」來維護銀河系的和平。例如,影響意志較弱的人的思想,甚至預感將要發生的事情。絕地武士也有著非凡的戰鬥能力。

故事以三條主線貫穿:銀河共和國被政治陰謀篡權為銀河帝國引發眾人不滿而引起了內戰,不滿的共和國擁護者揭竿而起,建立反抗軍與帝國軍互相對抗、絕地武士組織的興衰起落、以及天行者家族在大環境下面臨的種種挑戰。

電影配樂:約翰·威廉斯 John Williams

 
更多奇幻的旅程
讓主持人Corena伴你一同冒險闖蕩

♪ 星際宇宙
♪ 奇幻魔法
♪ 動作推理
♪ 災難末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