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葉奕緯-帶人帶心篇
2:00
33

【教育花園】當孩子的「心上人」 彰化田中高中國中部老師 葉奕緯

想要整個班級擁有向心力,帶人就要先帶心。已經教書十多年的老師葉奕緯,從他對整潔比賽中的打抱不平,就能明白為什麼他能深得孩子的心。

葉奕緯:我們那個禮拜是全班總動員,真的是把全班弄得一塵不染,可是我們卻還是名落孫山,沒有得名,然後我就把校長拉來我們班,你看一下我們班的教室周遭你覺得還有沒有什麼需要加強的地方,然後我覺得他們掃得很好,可是這幾個禮拜下來的評分好像都成效不彰,我覺得必須給我們班的同學一些鼓勵。是我去做這件事情的一個初衷,我認為你們很優秀,我覺得你們應該要被看見。

葉奕緯用一雙洞察的眼睛,挖掘孩子尚未發展的潛力。面對截然不同的自己,學生范凱萍對葉老師有滿滿的感謝。

學生范凱萍:沒有他,就不會有現在的這麼好的我。其實我國小的時候很壞、很皮,不讀書,一直玩的那種學生,是因為遇到他,有跟他談過心,他也有開導我,我比較開始會認真讀書。慢慢變得比較不會那麼衝動,脾氣也不會那麼差,一半也是我自己想改變,另一半就是老師也沒有因為我不聽而放棄我,我覺得他是真的想把我變好。

 

感謝老師  與孩子交心

幫助孩子快樂學習

我是傑人會會友林栢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