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葉奕緯-美感教育篇
2:00
23

【教育花園】當孩子的「心上人」 彰化田中高中國中部老師 葉奕緯

學生: 我叫范凱萍,我是畢業於田中高中附設國中部的學生。大家都會覺得說教室布置的布告欄一定都要有布告欄三個字,或是一些獎狀、作品之類,可是我們是用不一樣的東西,看起來很可愛有趣,會吸引你的目光。

海底世界、外太空冒險、動物的小火車,還有異次元生物,一個布告欄,用繽紛色彩劃分四個世界。數學老師葉奕緯帶著學生去圖書館收集素材,從教室布置學習對日常生活「有感」。

葉奕緯:從平常的教室布置當中,去營造一個適合學習的空間,我會希望他們在做之前,要先做好一個規劃,那個其實也是我們日後,辦活動或是跟人家在討論企畫的時候,很重要的一個能力。

從布告欄到可完美嵌入牆面的置物架,美感教育可以學習整理idea,在葉奕緯眼中,這些孩子的學習痕跡,比得獎更重要。

葉奕緯:我在乎的不是名次,當我們在談論成績的時候,我覺得那都是附加價值,名次真的無法強求,因為每一個老師的美感不同,理念也不同,評分老師絕對是主觀的,所以與其去討好別人,不如讓自己變得更好。

 

我是傑人會會友 林栢根      

帶著孩子教室布置

生活的美感教育  從課堂開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