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曾明騰-愛的源頭篇
2:00
11

【教育花園】教學沒有極限,熱血創意教師曾明騰

課堂上的風景,常常不是真實人生的寫照,孩子背後的故事,往往是在老師走下講台之後挖掘出來的。從事教育一路以來,只當導師的曾明騰,希望透過家庭訪問,與孩子的生命有深刻連結。

曾明騰:那還有一個孩子就是比較特別,他一年級一進來講十句話,有七、八句都是不好聽的。後來我們去家訪稍微了解一下,爸爸都不工作,媽媽要兼三份工作,結果媽媽的身體受不了,已經好幾次都在職場上就昏倒了,所以這個孩子就很氣他爸爸為什麼都不工作。我發現孩子的問題其實是出現在家庭的話,我會希望家庭變好,因為當家庭變好孩子就會變好,如果爸媽你認同,我們就應該要合作,一起來完成這件事情。所以基本上我們要做的東西我們是一個夥伴關係,我們前提只有一個,讓我的孩子更好。

為孩子找回愛的源頭,讓他們快樂成長,是曾明騰不變的教育理念。

曾明騰:有些我們在學校認知這些孩子肯定是沒有問題的,可是當我走到他們家的時候發現,他們家是需要我們去協助他的,需要有資源去幫助他們的。如果我們沒有去走到每一個孩子家裡面的話,我們就沒辦法協助到這個孩子。一路上當老師其實我只是很簡單就想陪著孩子一起成長,那這個成長我希望把它拉到一輩子的時間軸。

我是傑人會會友 張琇雅        

感謝老師 深入了解家庭狀況

讓孩子的求學道路更安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