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曾明騰-跟隨與傳承篇
2:00
8

【教育花園】教學沒有極限,熱血創意教師曾明騰

一個好的老師,可以改變孩子的一生,對教育工作從未有過倦怠期的老師曾明騰,始終把這句話奉為圭臬,緊緊牽動著他對孩子付出的用心。

曾明騰:我常常說認真的老師會訓練出跟隨者,把所有事情都把孩子安排得好好的,孩子只要照著做,就可以達到他想要的,可是當這個老師不在學校,或者當這個孩子已經畢業了,很多時候我們會看到這些孩子到了另一個階段學習的時候,那個階段的老師都覺得他們已經長大了,你應該可以自己control所有的事情,可是這些孩子沒有人幫他鋪路,他反而不知道如何去學習,那我常常說一個傑出老師應該是要培養更多的領導者,讓孩子有想法,知道自己的未來。

老師的影響力不只有在課堂上看得見,當好幾年後孩子們都長大了,茁壯後的回饋影響更深遠。

曾明騰:當時的我還把我們班那一屆,有一半考上國立大學,有五個考上師範,我把那幾個師範特別叫回來說,老師不是說有少子化嗎?不是說叫你們不要當老師嗎?未來你們的路會很辛苦,結果我們那些學生就跟我說,可是老師,如果沒有人當老師就沒有人傳承你的東西,而我們想要去當那個傳承者,就讓我很感動。

有老師的熱血付出

才能為孩子找到天賦 當個夢想實踐家

我是傑人會會友 張琇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