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世界的2019

從2018走向2019,這世界正走向什麼新趨勢?一切都默默的在改變,影響我們的生活與感官。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環保 - 交通與能源:電動車崛起
15:29
10

電動車產業切入快車道
自駕車、電動車、共享車,三大趨勢在2019大整合,會如何改變運輸產業?

過去想移動只有幾個方法:走路、搭大眾運輸工具、開燃油車。但現在改變即將發生-在車廠與科技業者的努力之下,三大趨勢將進行整合:電動車將超越燃油車、共乘服務讓私人與大眾運輸的界線更模糊(也顛覆了車輛所有權的觀念)、自動駕駛技術號稱讓大家不需要會開車。

2019年,這三大領域都將有所進展,電動車因為加速順暢又安靜,會獲得更多人青睞,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將面臨挑戰,各大車廠如捷豹、奧迪、保時捷、富豪等都推出電動車。

★電動車變便宜了
   許多人不願意換電動車除了成本考量,也擔心續航距離。隨著電動車的續航距離加長、充電站增加,換車的意願也會提高。
★充電也變方便了
   福斯汽車的子公司Electrify America,計畫於2019年6月以前,在全美建置2000個充電站,其中包括建置於100間連鎖超市沃爾瑪的快速充電站,讓車主可以在幾分鐘內充飽電。
★從賣車變成賣服務
   使用電動車提供服務很有道理,購買並使用電動車的總成本,很快就會達到和燃油車相同水平。電動車的零組件較少,未來維修費也較低,更符合許多城市零排碳的標準。趨勢整合最大的一步將是在結合移動服務與電動車之外,進一步融入自動駕駛的概念。

♪ 環保 - 交通與能源:電動車崛起
♪ 環保 - 民以食愛地球:用吃愛地球
♪ 環保 - 簡約才是時尚:綠時尚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