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2018教育花園回顧-02霧裡Fun魔法-觸電篇
2:00
6

【教育花園】我們在霧裡Fun魔法

「突然間,一陣刺痛每個人的雙手像被流星錘狠狠的、重擊般的忍不住又叫又跳臉上卻推滿了笑容,這種奇特的觸電滋味讓原本不喜歡自然課的我深深愛上了科學。」

如奇幻小說般的情節,蘇裕年老師興奮的念著學生形容霧裡FUN魔法課程裡的電學實驗。讓我們彷彿也跟著七個毫安培的電流,電開了心中的雲霧,原來物理科學是這麼的好玩迷人!

蘇裕年:他把我們的課程形容得像魔法一般,那他文學的底子就可以充分的發揮,有一些他可能操作型很厲害的他一下子就找到那個實驗的技巧,他可以因此去教導別人。 我常常會覺得說人各有每一種不同的特性在,我們不一定要讓每一個人都喜歡某一個科目,但是不要害怕。

當學習的心,從恐懼變成好奇,王昭富老師說這堂魔法課,學到的可不只有物理!

王昭富:我的中心思想就是我要傳達給學生的,是科學的知識或是人文的東西,我不是為了考試而教你,我們的思考、我們的邏輯的推理各方面的東西,我希望傳達這個東西給你。 教學過程我們就比較希望說,能夠讓小孩子他真正知道在做什麼事情在學什麼事情,哪怕我們教的東西不多。

我是傑人會友 陳昌澤

新的ㄧ年 我們一起關心教育

讓台灣更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