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2018教育花園回顧-03二林工商自信心篇
2:00
7

【教育花園】科學可以創造未來,我是趙天覺。

6顆積木,能排列出超過9億多種的組合,從無到有的變化,如同彰化二林工商電機科學生生命故事,從一個不起眼的小積木,因為老師趙天覺細心組合,堆疊出創意的未來。

趙天覺:我覺得我們的孩子不會輸人,真的你只要相信他願意培養他,都帶的起來, 我們看過這附近太多的孩子就是從學科學不好轉而自卑,轉而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但是人是每個天賦不一樣,他是沒有找到他可以發揮的地方。只要你想辦法從小小的成功,讓他感受 到他可以,然後他就可以再往前一步、再往前一步。

從輸人的學生,到找回自己信心的孩子,趙天覺用科學小比賽累積學生經驗,慢慢再到全國性的科學戰役,一步一步讓孩子發光發熱。

趙天覺:看到我們二林工商的學生進來的成績輸人家,但是出去跟人家比賽可以同台競爭,我覺得這就是我最大的驕傲跟成就感的來源。比如說像去年我們去富邦基金會圓夢計畫,他全國只有錄取三個團隊,一個團隊是交大的團隊,一個團隊是高雄中學的團隊,另外一個團隊就是我們二林工商的團隊,所以把這三個學校放在一起,我就覺得這是我們最欣慰也最值得的地方。就是這樣的感覺。

教育需要用耐心耕耘

當我們願意全心陪伴

孩子就會長出力量

我是傑人會會友  陳昌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