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2018教育花園回顧-06旭光高中-忍字一把刀篇
2:00
3

【教育花園】(空手道練習喝哈聲)赤手空拳克服逆境 南投旭光高中空手道專班

南投旭光高中空手道班的學生,大多是原住民孩子,因為想要追求更好的學習環境而離開山上,跟著黃泰吉教練練習空手道,忍字心頭一把刀,人生的路才能披荊斬棘。

黃泰吉:空手道它就是有輸有贏,輸了你怎麼樣去承受,贏了是什麼,贏了就是路更長,輸了是學會承受,就等於說你做事情,以後你要做任何一件事情,你也可能是會失敗,你怎麼樣承受,你怎麼樣沉住氣,再往下一個場次去走。不管你的出身家庭,你可以選擇你的未來,世界有多大,夢想就有多大。

教練的話都有在聽~歷年來黃泰吉的空手道隊,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學生有13位,而旭光的孩子就佔了10位,這份得來不易的幸福,出自於布農族校長-何光明的惺惺相惜。

黃泰吉:校長其實在平常有空的時候也會鼓勵小朋友,然後也會找一些資源,像棉被,因為他小時候很苦,他知道苦的小孩子還是需要有很多貴人在幫忙這樣。

何光明校長:我們布農族有一個俚語就是「我不驕傲,但是我是報告」,那我們這些孩子,我相信他們內心裡面一定是存在著一個一種活力跟向上的那種想法。未來我也希望他們就是突破各種困難,能夠升更好的大學,甚至碩士博士都可以,只要他們有那份心,再配合努力一定可以達成。

我是傑人會友 陳昌澤

新的ㄧ年 我們一起關心教育

讓台灣更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