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2018教育花園回顧-09曾明騰-夢想實踐家篇
2:00
11

【教育花園】教學沒有極限,熱血創意教師曾明騰

讀書不是唯一通往夢想的道路。對於那些在書本裡,找不到成就感的孩子,曾明騰老師帶他們勇敢作夢,認真思考自己想要的未來。

曾明騰:不是每個孩子他的資質都適合讀好書,所以他是不是應該要有其他不同方向,我跟孩子先談夢想這件事情,你夢想未來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你先想到,老師再幫你整理出來,你未來可以走哪些方向。所以他變成是由夢想做導向,在企業上叫目標導向,我必須要讓自己多習得哪些知識技能來協助我,我才有辦法接觸到我那一個夢想。

圓夢不能光靠天馬行空,曾明騰用金錢概念,教孩子如何排列出夢的形狀。

曾明騰:如果你能夠管理好你的帳戶,你就能夠管理好你的人生,甚至可以管理好你的夢想。比如說我們曾經我們要到偏鄉去辦一個課程,我們在想說那我們是否可以利用校慶、園遊會我們來賣東西,所以當時我們就讓班上分個幾組,去思考可以賣什麼東西。老師我們家有鬆餅機,我會做,而且我精算過那個成本,毛利率是高的,它的成本其實很低,那個孩子後來就是國二微創業的一個女生,她國二就開始進行電子商務,所以她在那個課程中她就會懂得去精算。

會對人生運籌帷幄,每個孩子都能成功當個夢想實踐家。

我是傑人會友 陳昌澤

教育就像臺灣的心臟

讓我們一起聽見臺灣教育的心跳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