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的午后-古典大來賓

古典大來賓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專題系列五【行旅蘇格蘭】霍內克與國臺交-專訪樂團首席 張睿洲
47:56
16

為大家專訪NTSO首席 張睿洲老師談談與駐團藝術家萊納‧霍內克 Rainer Honeck合作的經驗,以及霍內克心目中的維也納風格,和【行旅蘇格蘭】音樂會的曲目

專題系列五【行旅蘇格蘭】霍內克與國臺交
 A Trip Through Scotland - Honeck & NTSO

2019/3/16(六)19:30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奏廳(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2號)
2019/3/16(Sat.)19:30 NTSO Concert Hall
*本場次原訂場地為臺中中興堂,因該館緊急於3-7月閉館維修移至國臺交演奏廳如期舉辦,敬請於108年1月17日前購票者辦理退換票(全額退費),造成不便,敬請見諒!詳細退換票說明請點選【退換票說明】,謝謝!

2019/3/17(日)14:30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2019/3/17(Sun.)14:30 Performing Hall of Tainan Culture Center

 

指揮/萊納‧霍內克
Conductor: Rainer Honeck

【曲目】Program
莫札特:嬉遊曲,作品334
W. A. Mozart: Divertimento No. 17 in D Major, K. 334

孟德爾頌:A小調第三號交響曲
F. Mendelssohn: Symphony No.3 in A Minor, Op. 56

【票價】Price
NT$300、500、800、1000

 

且聽孟德爾頌用音樂紀錄蘇格蘭的風土人文。讓大地萬物化為美好旋律,如同揮灑在樂譜上的山水風景。

莫札特最受歡迎的嬉遊曲,是18世紀貴族們在宴會中杯觥交錯時的最佳配樂。讓我們在古典中聽見屬於那個年代的紙醉金迷。

1829年,孟德爾頌行旅蘇格蘭,萌生的靈感為這趟旅程打下了音樂草稿。十多年後,作曲家將草稿幻化為色彩繽紛、層次豐富的交響曲,讓蘇格蘭的人文風情鮮活了起來。

從古典到浪漫,音樂的形式從優雅走向開闊,唯一不變的是那崇高藝術的真摯與永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