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你好 地球

當地殼震動,這是它的心跳,而風撫的溫柔,是它的步伐。它的歌聲,從海上一回又一回上岸,你聽見了嗎?它留下許多痕跡...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地球上正發生的事實 | 環境的變遷與現況
14:37
3

在一篇最新發表的文章中,研究人員稱:假如當前氣候變化的局面沒有得到緩解,到了2050年,全球關鍵的農業貿易網絡將急劇縮水。如果該預言應驗,將會波及到數百萬人的糧食保障問題。

假如全球氣溫升高至比前工業化水平還要高出攝氏2℃甚至更多,適合糧食作物生長的區域面積會愈來愈小,國際貿易也不得不局限在世界上少數一些地區。這樣的局面將導致未來的農業,糧食生產不再是多元化而是集中化,作物於是變得更容易受到乾旱、水患和疾病暴發的侵害,數百萬人的糧食保障問題也因此變得岌岌可危。

該研究通過非一般的視角思考了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全球效應,為呼籲人們減緩氣候變化提供了強有力的理由。因為它不僅僅可以保障農業產量;至關重要的是,同時它也守護了貿易,這個當代糧食保障的基石。(出處)

更多地球的故事,請聽葉欣的分享!!

 

 

延伸收聽:
♪ 物種的滅絕
♪ 海洋世界正發生的事
♪ 為食所造成的後果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