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你好 地球

當地殼震動,這是它的心跳,而風撫的溫柔,是它的步伐。它的歌聲,從海上一回又一回上岸,你聽見了嗎?它留下許多痕跡...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地球上正發生的事實 | 物種的滅絕
17:01
4

任何物種如果其數量在不斷減少,最終不可避免地會導致滅絕。即便地球曾歷經5次物種大滅絕,但此次棘手的狀況與以往不同,過去是因為「天災」導致物種滅絕,但這次是「人禍」是由人類所主導的!科學家提出一份研究報告,表示哺乳類物種滅絕的速度已經遠超過物種演化復原,哺乳類動物的處境岌岌可危,這也是現代人第一次真正經歷物種大滅絕,具體表現為大量物種滅絕或瀕臨滅絕。

此項研究強調了地球危機的緊迫性,急切需要改變。科學家警告說,不要以為這一切和人沒什麼關係,因為任何一個物種都是生態系統的一部分,尤其是隨著植物授粉、水土保持等相關動植物的減少影響更甚。前五次大滅絕都屬於自然災害如隕石撞擊、海平面降低、火山噴發等;而現在正在進行的第六次生物大滅絕,則是由人類「導演」的。更呼籲:「現在是該行動的時候了。雖然機會小,但我們仍然可以做些什麼來挽救物種,否則的話,生物滅絕會繼續下去。」現在行動會比以後要重新復原更加容易。

更多地球的故事,請聽Corena的分享!!

 

延伸收聽:
♪ 海洋世界正發生的事
♪ 為食所造成的後果
♪ 環境的變遷與現況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