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的午后-古典大來賓

古典大來賓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歐洲影展策展人- 施尚廷先生 / 名畫酒飲講師 Junie Wang
59:53
24

台中歐洲影展今年邁入第八屆,於5/4日磅礡登場,本屆影展共有七部影片八個場次分別於兩個場地上映,五月4日起至五月十一日為期一星期,不需出國跨越疆界進行一場豐富性和多樣性歐洲人文、藝術,一起探索深耕歐洲文化的底蘊。2019逢德國包浩斯建校100年,作為影響世界設計深遠,也是史上第一所完全為發展現代設計教育而建立的學院,包浩斯在現代藝術與設計史上有其指標性意義。因此本屆影展主題即為『Licht der Architektur der Stadt—這座城市的建築之光』,以紀念百年前的設計藝術先驅。


此次歐洲影展選片委員會特別因應包浩斯百年紀念,特選《世紀包浩斯》作為全台首映,百年前這所注定不凡的設計學院百年前如何開始描繪出與眾不同的未來藍圖,除此外特別在特映會後舉辦兩場映後座談,分別邀請了謝宗哲 東京大學建築博士以及榮獲台中市建築師公會傑出貢獻獎的陳天助建築師引領觀眾回望這座傳奇殿堂的發展及演變,見證他們如何延續包浩斯精神!回應本屆影展主題除了包浩斯外同時安排了普立茲克獎建築師倫佐皮亞諾《倫佐皮亞諾:建築之光》,透過影片我們可以了解一座詩意盎然的建物,如何改寫城市的靈魂!另安排了兩部奧斯卡遺珠之憾《無主之作》《我想有個家》歐洲藝術的美,蘊藏於建築、雕刻與繪畫中,當然不容錯過《卡拉瓦喬:靈魂與血肉之軀》《梵谷:畫筆下的烏雲與麥田》兩部相當難得的紀錄片,片中還有難得的技法說明,與最新的藝術史學文獻的發現拜現代攝影科技之賜得以認識更深一層的大師。而母親節前夕我們特別安排了《三小一家人》城鄉差異是世界各國普遍存在的現象,描述男主角為了順利打進都市主流社會,刻意隱瞞自己的真實出身,打造出一部溫馨、爆笑的家庭喜劇,且頗有鼓勵大家勿心存城鄉歧視的意味,是部頗具正向意義的作品。一座偉大的城市需要有不同的聲音滿足不同的需求,特別感謝臺中市政府新聞局與臺中影視發展基金會給予宣傳協助,除了美式「英雄」文化之外我們可以有不同的選擇。歐迷們千萬不可錯過這場一年一度的歐影嘉年華!

台中市歐洲文化創意產業協會 敬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