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海上開麥拉

故事從揚帆後啟航,展開一段未知的旅程...7月1號到25號,「海上開麥拉」節目特輯,與古典音樂台約在世界的盡頭,好好清涼一夏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海洋世界裡的動畫故事:海底總動員 1 & 2
8:40
23

海底總動員1:Finding Nemo (2003)

《海底總動員》(英語:Finding Nemo)是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並於2003年由華特迪士尼發行的美國電腦動畫電影,它是皮克斯和迪士尼合作發行的第五部長篇動畫電影。

故事主要敘述一隻過度保護兒子的眼斑海葵魚馬林(Marlin)和牠在路上碰到的擬刺尾鯛多莉(Dory)兩人一同在汪洋大海中尋找馬林失去的兒子尼莫(Nemo)。在路途中,馬林漸漸了解到牠必須要勇於冒險、以及牠的兒子已經有能力照顧自己了。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上映後對美國寵物市場產生影響。儘管《海底總動員》中有提到小丑魚是一種海水魚,而鹹水魚缸的清洗和維護既麻煩又昂貴,卻仍然因為它的高知名度,而使得它在上映之後掀起了一波寵物小丑魚的購買熱潮。舉例來說,2003年時,萬那杜一帶的小丑魚群就為了因應這部電影所帶來的寵物需求而被大量的捕捉販賣。不過,所幸小丑魚可以在人工環境下繁殖,使得市場需求與環境問題可以同時被滿足,但市場小丑魚的供應許多仍以野生捕獲居多。

 

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Finding Dory (2016)

本片是2003年上映的動畫片《海底總動員》的續集。美國於2016年6月17日上映。

這次將以健忘的多莉為主軸,故事發生在尼莫返家後的六個月,多莉在魟魚雷老師的校外教學看到魟魚的集體洄游,一向什麼都記不起來的她突然受到記憶的衝擊,想起自己過往,所以多莉決定啟程尋找自己的家人,於是展開一段遠赴加州海岸的全新冒險之旅,多莉必須克服她的健忘,憑著僅存的記憶找到回家的路。

 

 

更多內容及好聽的音樂, 請聽Corena的精采介紹

 

延伸收聽:
♪ ​小美人魚
♪ ​
崖上的波妞
♪ ​​海洋奇緣

​★ 船上與海港的故事 系列
★ 冒險與英雄 系列
​★ 漂流與遇難 系列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