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海上開麥拉

故事從揚帆後啟航,展開一段未知的旅程...7月1號到25號,「海上開麥拉」節目特輯,與古典音樂台約在世界的盡頭,好好清涼一夏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船上與海港發生的故事:怒海潛將
14:51
45

《怒海潛將》(Men of Honor,英國和愛爾蘭上映時名為Men of Honour)是一部2000年的美國電影,由小喬治·提爾曼執導,勞勃·狄尼洛、小古巴·古丁主演,劇情根據美國海軍第一位非洲裔潛水士官長卡爾·布拉西爾的真實故事改編。

「怒海潛將」英文片名為「Man Of Honor」,直譯是為「榮耀的男人」。從影片的敘述內容言,此片片名的確是下了一個十分貼切的註解。故事主角卡爾以黑人身份成為潛水員,在當時社會引起很大的輿論爭議。但他憑藉著不屈的堅毅力,以身為潛將的榮譽,對抗當時軍中階層嚴重的種族歧視。

中文之譯名-「怒海潛將」,則較著重強調「怒海」的特殊意義。大海是時而平靜如鏡,又時而驚濤駭浪,就如同人生中有喜悲禍福難以臆測。「潛將」終其一生,多處在闇黑濕冷的海底中,他們是活在海底深處,是站在人生最艱惡的險境中,每次的任務都是與命運抗爭的殊死戰,每次的生還也都是為下次與死神搏鬥作準備。在性情不定的「怒海」中,一位黑人潛艇員挑戰大海的考驗,終成為受人敬仰愛戴的「潛將」。

 

更多內容及好聽的音樂, 請聽葉欣的精采介紹

 

延伸收聽:
♪ ​鐵達尼號
♪ ​海上鋼琴師
♪ 
​珍珠港

​★ 冒險與英雄 系列
​★ 漂流與遇難 系列
​★ 海洋世界裡的動畫 系列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