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海上開麥拉

故事從揚帆後啟航,展開一段未知的旅程...7月1號到25號,「海上開麥拉」節目特輯,與古典音樂台約在世界的盡頭,好好清涼一夏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海上冒險與英雄的故事:水行俠
23:36
15

水行俠(英語:Aquaman)是一名DC漫畫旗下的虛構漫畫超級英雄。該角由莫爾·韋辛格和保羅·諾里斯創作,並首次登場於《多趣漫畫》#73(1941年11月)。水行俠最初在DC漫畫中只擔任配角,後來在若干卷他自己獨立的作品中被作為主角。在1950年代末和1960年代初的超級英雄白銀時代,水行俠成為了美國正義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1990年代的摩登時代,故事加重描述了他作為亞特蘭提斯國王,在這之前的水行俠顯得更為嚴肅。

因角色的性格多變,後來決定將他設定為廢黜的國王和墮落的英雄。在《Wizard》雜誌的「最偉大的漫畫書人物」中被列為第147位(全200位)。IGN將水行俠列在「最偉大的漫畫書英雄」中的第五十二名。

除了漫畫外,水行俠也已在多種媒介中登場,如電視動畫、遊戲和電影。在DC擴展宇宙中,該角由傑森·摩莫亞飾演,於電影《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2016年)中首度登場,並於2018年推出獨立電影。

 

更多內容及好聽的音樂, 請聽張堯的精采介紹

 

延伸收聽:
♪ ​辛巴達-七海傳奇
♪ ​怒海爭鋒-極地征伐
♪ 神鬼奇航

​★ 船上與海港的故事 系列
​★ 漂流與遇難 系列
​★ 海洋世界裡的動畫 系列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