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進擊的鼓手

一個時代下,一代大師的一世風采!熱情的節奏、擊鼓的澎湃、源源不絕的能量,舉手投足,皆是閃耀火花!掀起爵士百年歷史中的一頁狂瀾!亞特布雷基百年冥誕紀念,10月8號到18號「進擊的鼓手」特別節目,與古典音樂台一同跟著節奏大師們盡情搖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那些重要的鼓手們:巴迪‧瑞奇 (Buddy Rich)
42:24
34

巴迪.瑞奇 (Buddy Rich, 1917-1987)

巴迪.瑞奇:「如果不能成為世界上最好的鼓手,那我寧願不打鼓!」 

說到他的技術、速度、力量,還有將無法想像的solo結合在一起的能力,巴迪.瑞奇一定在「世界上最偉大的鼓手」的名單上。雖然其他一些鼓手更具有革新的精神,但是即便是在早期的時候,也沒有一個人能真正的與他在同一檔次上。巴迪.瑞奇是美國爵士樂鼓手,被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鼓手」,而他也是爵士樂中最華麗的鼓手之一,因為他的演奏技術、力量、速度都相當有名,尤其是他的獨奏,總能展現出他驚人的技巧,尤其在搖滾音樂中的前奏。

他出生在曼哈頓,是猶太人勞勃.瑞奇之子,他的父親是最早發現他天賦的人。他幾乎將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他所熱愛的音樂,雖然從未接受過正規的音樂課程,也從不在室外演出,可是他那非凡的打擊速度和靈巧妙手的確讓人為之瘋狂。生於1917 年的巴迪.瑞奇,在4歲的時候就已經被譽為「打擊樂神童」是一個天才,從小就練鼓的他,11歲就已經成為了一支樂隊的領隊,那時他還沒接受過任何專業的爵士樂指導,但直到16歲才開始接觸爵士樂,19歲就已經成為了當時首屈一指的爵士鼓手。

年少成名卻更加努力,這時的巴迪瑞奇,沒有沉迷在年少成名的光環之中,他依舊握著兩根鼓棒敲擊著鼓面,因為他有一個夢想:要組建一支屬於自己的爵士樂隊,所以他的手因為練鼓血流不止,而他的腳因此抽筋到無法正常行走。今天金屬鼓手瘋狂交替敲擊鑔片的技術,其實都來自巴迪‧瑞奇。

更多精彩內容,請聽張堯的莫內的午後!!

 

延伸收聽:
▶ 東尼‧威廉斯 (Tony Williams)
▶ 洛伊‧海恩斯 (Roy Haynes)
▶ 吉恩‧克魯帕 (Gene Krupa)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