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組曲

這是一個在音樂電台開設的談話性節目,談的是產業,主持人佘日新現為逢甲大學講座教授兼跨領域設計學院院長。 曾任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營運長。

產業組曲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佘日新
2019 - 1020 - 未來人才系列:兒少的照護陪伴
45:30
5

聖道兒少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聖道兒童之家院長 黃清塗

聖道兒童之家乃為創辦人計志文牧師自身幼年失怙,深知孤兒疾苦,與沈保羅牧師於台北天母購置土地,籌建孤兒院,一九六一年『福幼園』遷於台北天母後,命名聖道兒童之家。於1970年於台北市政府正式立案,聖道兒童之家秉持基督博愛精神,收容貧苦無依、家庭遭變之兒童與青少年,幫助他們身心靈健全發展,活出個人生命價值,並得以回饋社會。透過工作坊、心理諮商、在職教育、體驗教育培育孩子,傾聽孩子的需要並觀察孩子的不同,數十年來,上帝眷顧保守,社會大眾愛心關懷,已有近千個孩子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成長茁壯。如今在社會中,這些孩子大多成家立業,並有成就,有醫生、護士、老師、藥劑師、設計師、傳道人等。

#家庭失能
#青少年的精神照護陪伴
#自學教育
#組織與人力

精彩訪談內容,請鎖定

台中FM97.7 / 每週日 晚間6點,FM97.7古典音樂台
台北FM91.3 / 每週日 晚間7點,BravoFM91.3電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