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 百年校慶系列專訪(興大一世紀 共譜百年曲)

中興大學百年校慶,系列專訪節目,除了讓聽眾更加了解興大的特色與校史、百年校慶活動外,更期望可傳達興大及企業的理念,包含USR大學社會責任及CSR企業社會責任的合作等。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03 興大一世紀 ‧ 共譜百年曲- 黑手變MAKER團隊 - 解昆樺副教授
40:38
20

107年1月開始,中興大學的校內種子團隊,前進臺中市東區「自由路五金電料商圈」,以東區金屬元件加工業為實踐場域。針對「世代接替困境」、「產業服務提升」和「社區意象缺乏」等三大重點,以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為核心,今年也結合了中興的中文、企管、資管、園藝系及及中科大商設系、建國科大等,組成跨領域、跨校團隊,協助產業整合產業鍊,為商圈注入一股新活力。於往後的計畫中,期望能夠發展什麼樣的面貌?

本集節目邀請到黑手變MAKER團隊的解昆樺副教授來與我們分享「如何翻轉串聯及翻轉五金電料商圈困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