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智高 智慧高 - 智高實驗室

【智高 Gigo】專注創意,搭起你與孩子溝通的橋樑。

智高 Gigo 智高積木官方旗艦店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培養跨領域的人才、STEAM種子】03-解決問題能力篇
1:21
48

【玩智高 智慧高】

林呈溯:大家好我是蓬萊國小四年三班的林呈溯,我最喜歡上超能課。我們超能課有分積木長跟組長還有執行長,三個人一組,然後我就是當執行長,我就跟積木長講說要拿那些跟真正的熱狗堡很像的顏色,比如說黃色或紅色的積木,然後後來積木長回來之後,她拿的一些綠色,看起來發霉的樣子,組好就真的很像發霉。

玩積木讓孩子學溝通、學設計,在超能課老師杜嘉玲眼中,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杜嘉玲:我覺得這門課很重要是,我沒有要教妳怎麼玩遊戲,而是要教妳,妳可不可以設計遊戲讓我玩?這才是他們學習程式語言最重要的ㄧ個東西,他們才知道說原來我可以設計一個APP,我可以自己設計一個機器人動,或是讓大家願意丟垃圾,垃圾桶有音樂像這樣的東西,那他們就會慢慢去思考說,我生活上遇到困難的時候,原來我可以怎麼解決?原來我可以怎麼做?那我覺得這部分也是現在教育想教小孩的。

【臺灣43年原創品牌-智高積木 讓每個孩子成為發明家】

【培養跨領域的人才、STEAM種子】系列

☊對談│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副教授-陳聖智、臺北市蓬萊國小校長-尚漢鼎

☊45秒精選│尚漢鼎校長-愛上學習篇
☊45秒精選│陳聖智副教授-模組化教育篇

☊80秒單元│01-小朋友操作篇
☊80秒單元│02-2D變3D篇
☊80秒單元│03-解決問題能力篇
☊80秒單元│04-程式語言篇


☊ 更多「玩智高 智慧高」音檔 ☞  https://pse.is/Q3ZSQ
☊ 更多「玩智高 智慧高」專題內容 ☞  https://pse.is/QWEZ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