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推手

為大腦灑水施肥,讓思考的種子發芽成長。

閱讀推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柯華葳 / 游婷雅
2020 - 0418【兒少四月讀紐伯瑞文學獎得獎作品】《幸運乘3》
53:43
164

四月份閱讀推手的主題是【兒少四月讀紐伯瑞文學獎得獎作品】

本集閱讀推手節目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幸運乘3》這本青少年小說。11歲小女孩摩兒,出生那天遇到洪水,從上游漂流而下,被上校救起,由上校和拉娜小姐共同撫養,並起一同經營小鎮餐館。然後這三個人的身世背景都不為人知,直到小鎮出現了兇殺案之後,才一一解開謎團。

 

 

enlightened閱讀推手為了回饋聽眾,特別安排了贈書活動,記得上活動頁瞭解活動辦法唷!

 

得獎聽眾分享:

文 / 米菲兔小姐

書名《幸運乘3》來自於主角摩兒出生那天所遇到的三個幸運事件:親生媽媽在大洪水時把她綁在足夠堅固的木筏上、上校撞車受困湊巧撿到她和拉娜小姐願意收留她。雖然摩兒從小在愛和幸運之下成長,但從主持人朗讀她寫給"上游媽媽"的信,便知道摩兒心裡深處是仍相當思念親生母親,聽完節目後很好奇故事最後會不會交代她和上游媽媽的結局......希望是一個Happy Ending!

不同於有些書籍在閱讀後會變得心情沉重、有些書需要花大量腦力思考內容,這本《幸運乘3》聽來則是充滿了正能量,對人物的描寫不僅生動有趣、人物與人物之間對話口吻也相當幽默,我覺得除了適合成長中的孩子閱讀以外,也相當勉勵我們這些大人——無論身處何種逆境都要保持正向思考的能量。

 

文 / 梅玉潔

這週聽到「幸運乘3」一書的心得
覺得讀偵探小說真的能夠因着緊湊的內容和主角一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雖還沒看到書,確能摸着小女孩摩兒的不放棄的心,不論在找尋母親和拯救家人的事上。很受感動。我們也有夢想是否也有這樣的心願去冒險,走出去第一步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