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一代傳奇‧復刻巨星影院廳

一個時代的標章與雋永,古典樂中的傳奇、令人難忘的女性音樂家、爵士樂史上的大人物、西洋老歌世界裡的經典,那些曾是他們的精彩音樂事,至今仍傳頌不已,重現在大螢幕上,訴說你我記憶中的樂章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女性音樂家-玫瑰人生(琵雅芙)
15:44
34

《玫瑰人生》(La Môme,又名La Vie en rose),是2007年發行的一部法國電影。影片敘述法國1930年代至1960年代最著名的女歌手愛迪·琵雅芙的戲劇人生。影片以蒙太奇的手法,穿插介紹她的童年趣事、中年事業與愛情生活。

2007年2月8日首演式在柏林電影節上舉行。2008年,影片女主角瑪莉詠·柯蒂亞憑藉在該片中的演出獲得第65屆金球獎音樂片與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以及第80屆奧斯卡金像獎(2007年)最佳女主角獎,並成為首位奪下奧斯卡影后的法國女星。本片於美國的票房成績非常理想,成了近20年來美國票房第三高的法語片,僅次於《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和《鬼哭狼嚎》。

 

延伸收聽:

▶ 懷舊西洋老歌音樂家-火箭人(艾爾頓強)
▶ 女性音樂家-茱蒂(茱蒂嘉蘭)
▶ 古典音樂家-帕格尼尼:魔鬼的小提琴家(帕格尼尼)
▶ 懷舊西洋老歌音樂家-波西米亞狂想曲(佛萊迪墨裘瑞)
▶ 爵士音樂家-搖擺浮生錄(金格萊恩哈特)
▶ 懷舊西洋老歌音樂家-雷之心靈傳奇(雷查爾斯)
▶  古典音樂家-快樂頌(貝多芬)
▶  爵士音樂家-瘋狂邁爾士(邁爾斯戴維斯)  
▶ 
 女性音樂家-永遠的卡拉絲 
▶ 
阿瑪迪斯(莫札特)​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