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

當退休來臨,要如何計畫你的熟年生活? 2020年10月起,每月第一、三週日早上11點, 由社會學家、好好園館創辦人紀金山教授擔任主持,將開啟你對人生新階段的想望,可以自我實現也能共居互惠的「好好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紀金山
2021-0404-身心靈的探索與好好生活:成功大學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邵揮洲教授
53:16
105


張曼娟小姐說過一句很有意思的話,【孩子不是我們的未來,老才是】。

那這個未來,等著我們的老後,到底有什麼值得期待的重要任務?

現代社會裡,普遍認知的幸福,常被歸納出三個要素,經濟、關係、健康,不同的是年輕和年老這要素的優先性有別。決定老後幸福的,健康被認為最重要,再是關係,然後才是經濟,但這些都偏重於是外顯的普遍性因素。

人生裡要學習如何自在活在當下、珍視眼前,充分做好身心靈的準備,體驗峰迴路轉處的潛在意義,我們一定能好好到老!

本集【好好生活】,由好好園館創辦人-紀金山教授主持,邀請成功大學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教授、台南市身心靈推廣協會創辦人-邵揮洲,分享 ~身心靈的探索與好好生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