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長照計畫 - 在地老化篇
1:21
25

【山城的愚人牧歌】

鄭羽彤:其實應該說在現在這個社會,就是大家都希望在自己熟悉的地方能夠終老。

老有所終,對都市人而言並不困難。然而偏鄉地區,或因醫療資源,或因家庭經濟結構的限制,如何讓長輩們安心自在地在熟悉的環境終老,成了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長期以來關注與努力的方向。

鄭羽彤:我是鄭羽彤,那現在主要負責的業務是日間照顧。「在地老化」其實就是一個延續性,就是一個全人的照護模式。所以「在地老化」從健康開始,我們就提供半日托的服務,然後到失能、失智。輕微的,那我們就是提供全日型,白天的照顧;那程度比較嚴重的,那我們就有團體家屋,就是24小時比較人性化的照顧方式。讓他能夠在埔里他熟悉的地方能夠終老。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恒常,讓我們一起,用愛照亮偏鄉醫療】~以上單元由福貞控股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