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長照計畫 - 社區增能篇
1:21
6

【山城的愚人牧歌】

趙文崇:我們是希望我們把社區照顧長輩的這個能力把它增強,讓社區彼此守望相助。那麼社區即照護場,那這裡面缺的,就是技術,就是知識。

照顧老人並不需要高深的學問,然而基本的照護方法和老人特質,年輕人卻不一定瞭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長照教學大樓的設立,期盼培育出優質的照顧服務員外,也能提供家庭主要照顧者指導。

趙文崇: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趙文崇醫師。那這個是一個推展教育,所以這些事情我們需要有一個比較好的環境來讓我們的家屬,他能夠來到這個地方,接受到訓練,讓我們這個社區整個對於長輩的照顧能夠更進一步,而且讓這一些回來在大埔里地區的這些長輩們能夠過得尊嚴。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恒常,讓我們一起,用愛照亮偏鄉醫療】~以上單元由福貞控股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