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家托個案 - 不再遺憾篇
1:21
8

【山城的愚人牧歌】

李美玲,一個南投縣仁愛鄉長大的原住民。幾年前,患有高血壓的丈夫過世,嫁到台北的她選擇回到家鄉,投入照服員的培訓,為自己,打開了另一扇窗。

李美玲:它排的那個課程,真的都是我當初我做太太的,完全是沒有去注意的。讓我去覺得我好像太多事情沒有做。然後,愈上愈有興趣,然後那種使命感就出來了。

為了不讓遺憾再發生,李美玲把對先生的愛,轉化為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老人和家庭。

李美玲:就像我們一個案主,她自己開瓦斯,結果那個瓦斯忘了關,你說她的小孩怎麼會放心讓一個老人還是身障者獨自在家呢?我覺得如果在原鄉偏遠地區有一個家托,你們的孩子是不是可以安心去工作?我後來發現我自己,我選擇的事情是對的,所以我會一直做。

【因為有愛,就不孤單。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恒常,讓我們一起把愛帶到偏遠的角落】~以上單元由福貞控股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