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家托個案 - 偏鄉家托篇
1:21
7

 【山城的愚人牧歌】

過去機構式的照顧方式,迫使許多老人得適應新的環境,然而對他們而言,最好的治療環境,應該是他最熟悉的地方。成立全台第一個原鄉身心障礙家庭托顧住所的李美玲舉例……

李美玲:如果說我們原住民跑到都市去待在機構,他聽到的全部都是他聽不懂的語言,你認為你要找誰講話?他會沒有朋友、對象講話,你想他會進步嗎?他一定馬上迅速退化的。

偏鄉地區保留著緊密的鄰里關係,正好強化了家庭托顧服務中「社區化照顧」的功能。

李美玲:我覺得如果在原鄉偏遠地區有一個家托,怎麼會不好?你怎麼跑我也知道你跑到哪裡去,尤其是失智的,我們沿路上都有自己的親朋好友。我覺得人到最後,他要的東西就是要回歸原點,他原來的地方。

【為愛,多走一里路。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恒常,讓我們用愛拉近城鄉醫療品質】~以上單元由福貞控股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