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家托個案 - 難題危機篇
1:21
6

 【山城的愚人牧歌】

走入鄉村或部落,不難發現放眼望去盡是老人和孩子,「老人嬰仔庄」讓高齡化社會在這些地方不單單只是名詞。從事家庭托顧服務的李美玲,對這樣的現象感到擔憂。

李美玲:「老人孩子庄」,我很早就聽說這個,但是我們那時候不知道那個危機在哪裡?我覺得這個工作真的需要多一點。因為年輕人都要到外面奮鬥賺錢,留下來就是老人跟孩子。

然而,要在偏鄉部落推廣長期照護教育,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伯馨: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的同工,我是伯馨。因為埔里畢竟真的是一個山城,他們幾乎就是靠著打零工,或者就是靠著一些農作物的收成來維持家庭的經濟。那如何讓他們踏出部落到這邊來學習,我會覺得這是一個需要去克服的難題。

【為愛,多走一里路。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恒常,讓我們用愛拉近城鄉醫療品質】~以上單元由福貞控股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