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居家護理 - 走出醫院篇
1:21
11

 【山城的愚人牧歌】

林羅玲:他要帶下來,然後到醫院,換管他還要掛號還要等,等完還要回去,病人很辛苦,家屬也很辛苦,所以我覺得說這個居家是要去做。特別是鄉下的病人,他們真的沒辦法來醫院。

對許多偏鄉居民來說,看病的過程,就如同往返醫院那條曲折蜿蜒的山路,艱辛難走;而這一趟趟舟車勞頓的醫療之路,也讓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家醫科林羅玲醫師決心走出醫院。

林羅玲:我常常想就是說,我們將來可能也會像他們這樣,我們也很希望說人家可以幫我們做這些事情。常常去看也是一種感情嘛!你會關心他們,特別是那種兩個老人家在家裡。像我做居家有時候個案已經走掉,我想說是不是有時間去看另外一個老人家,不知道他怎麼過得好過不好。


【因為有愛,就不孤單。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恒常,讓我們一起把愛帶到偏遠的角落】~以上單元由福貞控股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