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居家護理 - 需求責任篇
1:21
6

 【山城的愚人牧歌】

林羅玲:我去的時候才知道說,喔真的一定要去!那個阿伯都不會動他是爬樓梯的,要下來就是要人抱下來,所以他媳婦很怕說沒有人要去給他換管,我說你放心我們一定會來的,因為我看到說他有這種需要。

即便城鄉有差距,但每個人對醫療的需求卻是相等的。包含林羅玲醫師在內的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居家護理團隊,便是在這些居民的需求上,看見了自己的責任。

林羅玲:通常這些人都是臥床的病人,那個他們又住很鄉下,而且有時候,像在家裡只有阿嬤跟阿公,有時候就擺在那邊嘛,有時候很久才換。所以我們去的地方很遠,南豐村、中正村也去。在做這個過程當中,你到外面你就會看到很多很多不一樣的情況,有的真的是很可憐,沒有人要理他。

【因為有愛,就不孤單。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恒常,讓我們一起把愛帶到偏遠的角落】~以上單元由福貞控股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