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失智照護 - 心力交瘁篇
1:21
8

【山城的愚人牧歌】

陳秀鳳:他們的情緒一上來,他們沒辦法控制,我要摔桌子,我就摔,真正要打人一下,手就過來了。

照顧一般老人和照顧失智長者所面臨的問題,其實有很大的不同。在南投埔里失智團體家屋「福氣村」服務的陳秀鳳觀察發現,家屬往往在長期的照護壓力下心力交瘁,也因此更凸顯了長照機構與政策的迫切需要。

陳秀鳳:大部分他們都照顧得沒辦法照顧,很累很累。專業的人員來照顧,可以減輕他許多的壓力。你像說我們都經過培訓,我們比較能瞭解長輩他所需要的,因為家屬又有工作要忙,難免如果像這樣的話容易起爭執,反而會影響家庭的氣氛。所以長期照顧我覺得真的很需要。

【為愛,多走一里路。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恒常,讓我們用愛拉近城鄉醫療品質】~以上單元由福貞控股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