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長照相關 - 圓夢篇
1:21
8

【山城的愚人牧歌】​
安養中心,是個累積思念的地方;這裡的老人總有個心願,就是回家看看家人。兩年前,南投埔里懷恩養護中心教保組長桑菁菁規劃了帶老人返家的「圓夢計畫」。

桑菁菁:我們不會讓阿公阿嬤住在懷恩就好像住在機構裡。我要講一個小故事,那吳梓阿公今年身體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就決定幫他提前暖壽,那家人都很感動,家人謝謝懷恩所有的工作人員這樣子用心的照顧阿公。

協助老人家們實現心願,讓護理組長楊文惠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楊文惠:像今年我有參與到機構裡面一個100歲的阿公,他不斷不斷的時時刻刻都想回家,所以我們就是讓他回家,那我才真正的體會到說,這個叫做「全人照護」。我們應用了全家、全人、全程、全隊的一個理念,去實現阿公的心願。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恒常,讓我們彼此以恩慈相待,常存憐憫的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