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長照相關 - 在這裡篇
1:21
11

【山城的愚人牧歌】

詹弘廷:大家平安,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神經內科的主治醫師-詹弘廷醫師。我的病人偏向年紀老,這些老人常常會有中風、有失智症的問題,常常他們跟我講說詹醫師,你救了我,可是爛命一條,這樣子的生命事實上是有殘缺的。 

照顧跟醫療是同樣重要,不是只有醫療,很多醫不好的你怎麼照顧他,可能注意他的老本,注意他的老伴,注意他的老友,注意他的居住環境,那要有不同的活動,有的是…勾毛線,有的是懷舊,這樣的活動來促成他生活的獨立性,這就是長期照護。過去醫生,感冒看完就好了,現在不行阿,從搖籃到墳墓你都要care。

我在這裡看的病人,都是我的老朋友,像親友一樣的病人。當他年老,當他不適合再長途跋涉,只需要有一些基本的照顧的時候,我就在這裡。

【愛是永不止息,讓我們為需要的人多走一里路。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蕭錦鋒牧師,願你健康平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