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長照相關 - 尊嚴篇
1:21
7

【山城的愚人牧歌】

高齡化社會,不分城市、偏鄉。13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在南投震出了許多老人問題。

林文堂:其實南投屬於一個高齡化的一個縣市,當時,埔基就是有看見這樣的一個需要。所以我們在2000年7月1號就成立了「愚人之友基金會」。早期我們是針對比較健康型的老人來做這樣的一個日託服務,那慢慢的就是有失智的長輩、失能的長輩。

長期照護,是一場馬拉松式的照顧,社工張秀冠和懷恩養護復健中心主任-林文堂,都是投身其中,也樂在其中的人。

林文堂:人進入老年,他最重要的就是回顧他的一生,然後重整他的一生。我們能夠在整個生活中能夠逐漸恢復他的信心,能夠重建他的社會關係,使他成爲一個很有價值、很有尊嚴的人。

【愛是永不止息,讓我們為需要的人多走一里路。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蕭錦鋒牧師,願你健康平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