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長照相關 - 懷恩篇
1:21
12

【山城的愚人牧歌】

林文堂:我叫林文堂,我是那個懷恩養護復健中心的主任。現在居住在我們那邊一位獨居的阿嬤,他是一個人獨立住在一棟三層樓透天的房子裡面,就是整個吃喝拉撒睡都在房間裡面,所以我們就決定安排來懷恩接受照顧。

記者:阿嬤!你今年幾歲?
阿嬤:七十五。這裡人比較多,我在那邊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要自己煮,這裡照三餐吃,還是熱的。

林文堂:住了一個月以後覺得她人就開始有在改變。三個女兒一段時間就會來看他,會帶孫子過來,那他們就真的把機構當成是他媽媽的一個家。那到機構之後,他有固定醫院送過來的餐點,然後有固定的洗澡時間,有固定的睡眠時間,有團體活動,讓我們覺得服務就很有價值。

【愛是永不止息,讓我們為需要的人多走一里路。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蕭錦鋒牧師,願你健康平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