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明道國際志工-上篇
3:01
39

【志工台灣】

林雯琪:國際志工也好、國際交流也好,都是我們多元教育裡開發孩子創意思維的方法跟媒介。

從2008年泰北服務學習啟動,陸續擴大規模到非洲肯亞、坦尚尼亞服務,今年更新增峇里島海龜保育的親身實踐,長年在校園推動國際志工的林雯琪,與一群平均年齡不到18歲的青年,在志工教育裡一起體會、學習。

林雯琪:我自己有過一次非常深刻的經驗是2011年,我們正式進入學校國際教育的進階班,泰北也剛好進入到第4年,就看著我們的孩子每個人背5公斤的書去設立圖書館、教書,可是那群去的孩子回來有一天來找我,因為他們覺得他們在泰北並沒有做到真正該做的事情,理由是因為他們發現了幾個可疑的點,包括他們發現 ... 他們到圖書館的第一件事是要清理圖書,書上面都是灰塵,然後他們很疑惑,所以他們觀察了圖書館,結果發現在他們離開的那天圖書館就上鎖了。也就是那個圖書館,我們千里迢迢的把書搬過去,結果沒有達到目的,那一定是做法出問題。我最大的衝擊是孩子不放棄,他們要求我在寒假時帶他們重回泰北找出問題所在。

推開世界的門、敞開感知的能力,「愛」不再只是個觀光客!10年來,年年號召超過一百名的高中生投入國際志工服務,林雯棋面對越來越多人提出:「國內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為什麼要把眼光先放到國外?」的質疑,她笑笑的說:

林雯琪:我們推動國際志工其實也沒有要讓孩子覺得說自己多偉大,現在大家對國際志工會覺得很流行,我寧可我們台灣這塊土地交給孩子的是 .... 因為你知道你有能力走出幫助別人時,你會回頭看看你為什麼可以這樣做?我一直強調國際志工是服務學習,我們給服務學習定義為:「以生命感動生命。」我覺得當你年輕的時候,你有機會去做一個志工,我覺得年輕人要珍惜這樣的機會,因為在你年輕的時候,時間是你的、生命在成長,你有很多未來的機會,現在你可以沒有任何條件的做一件事,會在你以後的生活中有一種不一樣的養份。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分享